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除灰除尘报道正文

环保部将专项督查“大气十条”落实情况

2013-12-18 10:43来源:中国日报网关键词:环保部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雾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进入12月以来,全国大范围发生的雾霾天气令环保部不断自加压力。环保部今天透露,该部部长周生贤就担心,雾霾天气多发频发,不仅是环境问题,“发展下去必然是重大政治问题”。他表示,环保部将组织对“大气十条”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今年9月12日,国务院发布《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即“大气十条”。“大气十条”提出了我国大气污染防治的奋斗目标,即经过5年努力,全国空气质量总体改善,重污染天气较大幅度减少;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区域空气质量明显好转。力争再用5年或更长时间,即10年或更长时间逐步消除重污染天气,全国空气质量明显改善。中国气象局的数据显示,进入12月以来,雾霾频繁来袭,波及25个省份,100多个大中型城市,全国平均雾霾天数创52年来之最。安徽、湖南、湖北、浙江、江苏等13地均创下历史纪录。

周生贤说,雾霾天气多发频发,既是环境问题,也是重大民生问题,发展下去也必然是重大政治问题。他提出,要加快推进重点行业、重点区域大气污染治理,加强区域联防联控,积极调整能源结构,大幅提高煤炭清洁利用水平,切实落实环境污染防治责任,把已经出台的大气污染防治十条措施真正落到实处。

“一定要让群众感到,只要坚持不懈做下去,一定能收到实实在在的成效。”周生贤说,环保将组织对“大气十条”落实情况的专项督查,加大环境执法监管力度,确保各地把行动计划明确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体现环保为民、环保便民、环保利民、环保惠民,用环保工作成效擦亮环保部门这个面对人民群众、服务人民群众的窗口。”周生贤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保部查看更多>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查看更多>雾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