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踏平黑暗送光明-凤冈输电管理所巡线小记

2013-12-19 11:40来源:贵州省遵义供电局作者:黄国辉关键词:遵义供电局停电检修输电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冬天的早晨,寒气逼人,八点不到,遵义凤冈供电局输电管理所的班长任余军一边匆匆的走向办公室,一边已经在和调度联系停电检修的事宜了。

凤冈输电管理所成立于2006年,全所10名员工,担负着湄潭、务川以及绥阳县周边35千伏及以上线路的运行维护工作,维护线路达300余千米,大部份都处于山高林密的丛林里。为了确保这片土地的光明,他们常年奔波在大山里,守护着人们的梦。

今天的工作任务是更换110千伏河坝至凤冈线路22、24号杆被雷击的瓷瓶。

八点刚过,朱克华、谢红伟、徐戒界和罗伟相继到齐,大家七手八脚装上工具和材料就向目的地出发了。

天阴沉沉的,汽车在狭窄又积满泥水的路左右摇摆前行,任余军一边沉着的控制着车一边笑笑说,“这已经算是我们的“高速”公路了。”

没多久就走到了路的尽头,只有靠人力了,大家分好工具材料,重的用扁担挑,轻一点的就装在背篼里。任余军挑起担子,徐戒界背着一背篼的工具,其他人扛着材料紧随其后向山上走去。

一开始就是山间小路,被雨打湿的路很湿滑,他一边观察着路况,一边提醒后来的同事们,在窄的路段,或者太陡的地方,大家就互相帮助着通过。不一会,就看见他气喘吁吁的,豆大的汗水从头上滚落下来。

20多岁的罗伟,赶上几步,放下绳索、脚扣,接过任余军肩上的担子,挑起就走,一脸稚气的脸上,红扑扑的,充满了刚毅。几十斤重的担子在他肩上晃晃悠悠的,他一手稳着索子,一手掌住瓷瓶,四五十厘米高的土坎,在他脚下一跃而过。

已经是9点多了,大家走了近1个小时,路程不近2千米,大约有一半,任余军招呼大家坐下休息。

“我看看这东西怎么这么重哟。”罗伟喘着粗气说。一组瓷瓶是5片,每片都有七八斤,一挑就是两组,就是七八十斤重。“原来如此。”

作者: 黄国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遵义供电局查看更多>停电检修查看更多>输电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