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杭城推广智能电表 实现自动扣费提醒

2013-12-20 09:27来源:工控中国关键词:智能电表远程费控电费回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杭州开始试点推广智能电能表远程费控。每次扣费或欠费后,业主都会受到短信提醒,这是国家电网杭州供电公司营销系统在实现智能电能表远程费控后自动发出的电费预警。

为促进现有用电付费模式转变,对电力客户电费预警及停、复电等业务环节实施全过程管理,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结合用电信息采集系统建设和智能电表推广,深化智能电表远程费控业务应用。

今年11月,国网浙江电力组织开展远程费控业务知识培训,配置营销系统内客户远程费控参数,并组织修改完善远程费控管理办法,优化系统远程费控功能,为全省其余地市的费控推广应用打实基础。

据悉,远程费控分为预付费控和后付费控两类业务应用模式。对少数电费高风险客户推行“先付费、后用电”方式,利用采集系统每日电量信息数据采集,实现预付费客户每日电费计算和扣减。系统自动根据客户预交电费余额发送短信预警告知信息、电费扣款信息、欠费停复电信息并实现远程的停复电控制操作。同时,对绝大部分电力客户采用“先用电、后付费”方式,通过营销业务系统自动判断客户超期支付电费时间,自动发起欠费停电流程,结合采集系统实现欠费客户的远程停电操作,客户电费结清后自动发起复电流程。通过远程费控的深化应用,实现电费计算和回收的实时化和智能化、欠费停电催费业务流程化、停复电业务自动化。

目前,杭州市区已有86万多智能电表客户开通远程费控实用化功能,电费回收风险防控覆盖100%客户,停电催交业务规范率100%,停电催费人力资源消耗减少50%以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能电表查看更多>远程费控查看更多>电费回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