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中航工业4MW级燃机入选《贵州省军用技术转民用推荐目录》

2013-12-20 11:4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整理关键词:燃气轮机中航工业分布式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19日,贵州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发布了2013年度我省军民两用技术成果,多项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填补了国内空白。

据了解,为拓宽军民用技术信息沟通渠道,省经信委组织编制并印发了“三本目录”,“贵州省装备制造业协会区域配套合作平台”也于18日正式上线运行。

《贵州省军民结合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研发项目目录》收录21户企业共计29个研发项目,包含新产品类19项、新技术类7项、新工艺类3项,其中黎阳公司的4MW级分轴式燃气轮机研制项目采用高效高压比轴流压气机、涡轮结构、附件系统等设计与制造技术,研制成功后,将弥补目前国内燃机领域该功率等级空白。

据省经信委相关人士介绍,今年1至11月,全省规模以上装备制造业完成工业总产值606亿元,实现工业增加值139.4亿元,同比增长20%;国防科技工业实现工业总产值217亿元,工业增加值59亿元,同比增长12.7%。

“十二五”以来,全省装备制造业固定资产投资总额达到675亿元,比“十一五”增长了5.8倍。在航空航天、电子、新材料、输配电设备、石油机械、特种装备等行业技术优势突出,掌握了一批核心技术,拥有了一批市场细分领域中具有高技术含量、高市场占有率、高附加值的优势产品,在国内行业细分市场中处于领先地位。军民融合产业已形成以贵阳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遵义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安顺民用航空产业国家高技术产业基地、中航工业贵阳航空发动机产业基地等为代表的一批军民融合产业基地,以央企军工集团为龙头带动的技术扩散型、高端制造型和军民融合型的产业集群。(金黔在线)

9月8日,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组织召开了“4MW级燃气轮机动力涡轮设计”评审会。会议由工程热物理所所长助理陈海生主持,来自北京理工大学、贵州黎阳航空动力有限公司、中航608所、无锡透平叶片有限公司等单位的25名代表参会。

会上,谭春青研究员、高庆研究员分别作了4MW级燃气轮机研制的总体情况汇报和4MW燃气轮机动力涡轮的设计汇报。评审专家组听取汇报并审查设计图纸和相关资料后,认为该动力涡轮设计指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填补了该领域国内空白,一致同意通过设计评审,建议转入下一阶段工作。

4MW级燃气轮机是由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与中航工业贵州黎阳航空动力有限公司共同合作开发的先进燃气轮机整机产品,可用于分布式能源系统、海上钻井平台等领域。该型燃气轮机是研究所在充分吸收先进航空发动机技术的基础上自主研发的,未来通过改型设计还可以进一步拓展到3~5MW功率范围(若采用双联机组则可覆盖6~10MW功率范围)。2012年8月,4MW级燃气轮机研制顺利通过总体方案设计评审,在此基础上,各项工作稳步、有序地展开,其中研究所独立负责动力涡轮及排气装置的研制。(中国科学院)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气轮机查看更多>中航工业查看更多>分布式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