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大气治理综合报道正文

京煤集团全力确保首都清洁燃煤供应

2013-12-20 14:45来源:中金在线关键词:清洁煤无烟低硫煤京煤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北京市出台了《2013年农村地区“减煤换煤、清洁空气”行动实施方案》。作为负责今年全市无烟低硫煤供应的企业,京煤集团高度重视此项工作,集团领导多次深入现场进行部署和督导,全力确保清洁燃煤的保供工作。

京煤集团权属昊华能源公司和金泰集团是这次“减煤换煤”工作的具体执行单位。据了解,供给北京市场的燃煤需严格按照北京市质监局制订的《低硫散煤及制品》地方标准来执行。别看是地方标准,但其对发热量、灰分和硫含量指标提出了更高标准的限制。

昊华能源公司生产的无烟煤低硫、低氮、密度高、燃点低,属于洁净煤,过去大多销向海外或国内大型工业企业。如今,为了全力保障北京市清洁燃煤的需求,在冬季煤炭市场价格上扬的情况下,昊华能源公司保证相对稳定的供煤价格,紧急调整销售结构,将优质无烟煤供应给北京民用煤市场。

金泰集团接手了清洁燃煤从“田间到餐桌”的一系列工作:对于减煤换煤工作中的生产、配送、区县协调、农委沟通等都明确责任部门和人员;按照标准化的要求,做好厂区环境整治;运输车辆做到外观统一整洁,运输途中行驶匀速,杜绝道路遗洒,做到清洁生产。同时在生产配送一线、居民用户家中了解具体情况,及时解决问题,做好售后服务。在最近的调查中,金泰集团针对居民反映“煤不好着的问题”专门制作了《用煤小常识》的宣传单,向用户普及无烟煤使用常识。

京煤集团领导多次强调,保证北京市优质煤供应是一项政治任务,京煤集团将不计成本,不惜代价,全力保供。昊华能源公司和金泰集团要站在政治高度来认识此项工作,根据市委市政府要求认真落实,做到文明生产,安全生产,清洁生产,清洁运输,清洁装卸。

据悉,今年北京市按照城市化改造上楼一批、拆除违建减少一批、炊事气化解决一批、城市管网辐射一批、优质燃煤替代一批(简称“五个一批”)的方式推进郊区农村地区“减煤换煤、清洁空气”行动,重点在农村地区实施优质燃煤替代等一系列工程,有13个郊区县正在减少农村地区劣质燃煤使用量。京煤集团正全力落实“减煤换煤、清洁空气”行动要求,履行首都国企的社会责任,为调整郊区农村地区能源使用结构、改善首都空气质量作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清洁煤查看更多>无烟低硫煤查看更多>京煤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