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世界潮汐最高地成功安装海底数据电缆

2013-12-20 15:16来源:电缆网关键词:海底电缆上网电价电力电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加拿大芬迪湾海洋能源研究中心(Fundy Ocean Research Center for Energy)日前成功安装一条海底电缆,用于连接水下研究平台,这标志着潮汐能试验基地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据悉,芬迪湾是蜿蜒在加拿大海滨省份新不伦瑞克省与新斯科舍省之间,长达170英里的海湾。芬迪湾每日海水潮汐所达高度为53英尺(16.2米),比世界任何其它水域的潮汐高出了5到10倍,是当之无愧的世界最高的潮汐地!

芬迪湾海洋能源研究中心表示,这是首次在密纳斯通道(Minas Passage)安装海底电缆,也是投资1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6082.6万元)建芬迪先进传感器技术(FAST)平台项目的一部分。

FAST是一个可恢复的仪器平台,用于监督和显示芬迪海洋能源研究中心的运营情况,实现平台到岸上连续、实时的数据传输。

该条海底电缆在数月内由30多名技术人员安装完成,这是一项非常具有挑战性的工作,尤其是芬迪湾的环境条件相对于海缆敷设而言比较苛刻。

研究中心海事作业负责人Tony表示,“海缆的成功安装证实了我们将是成为全球最高的潮汐能发电站。这里的条件并不理想,甚至是苛刻的,但是我们在暴风雪中也能精心策划,凭借着良好的数据支持和多样化知识以及专业团队,我们成功了。这对我们研究中心而言是个大日子,我们终于在水下成功安装电缆。”

此次海缆安装负责人John Woods说,“芬迪湾是一个具有挑战性的工作场所,因此在这里成功安装海缆更难能可贵。没有赞助商和合作伙伴的支持,我们也无法完成这一项具有挑战的任务。”

此次海缆敷设的经验队2014年海底电力电缆的部署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研究中心计划在2014年部署4条海底电力电缆,连接研究中心的潮汐涡轮机和岸上的电网。

加拿大能源部长安德鲁˙雅戈尔表示,“新斯科舍省致力于成为潮汐能的领导者,我们有资源,有稳定的监管和上网电价补贴方案支持其发展。”

芬迪湾海洋能源研究中心是加拿大领先的潮汐能技术研究与示范中心,与产业、高校和研究机构合作致力于研究潮汐涡轮机和芬迪环境湾之间的互动作用。研究中心由加拿大政府,新斯科舍省和加拿大能源公司等提供资金支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底电缆查看更多>上网电价查看更多>电力电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