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光通信报道正文

美国国家安全局被曝监听欧亚海底光缆

2013-12-30 13:36来源:国际在线关键词:海底光缆光缆网络通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美国情报机构国家安全局的监听行为一直以来不断地被挖掘出新的内容。近日,德国媒体再度爆料,美国国家安全局的监控目标也包括欧洲、北非和亚洲之间的一条最重要的电信线路。

据德国媒体报道,美国国家安全局对一个海底光缆系统进行了全面的监控。这条被称作“Sea-Me-We-4”的海底光缆系统从法国马赛经北非和海湾国家通往巴基斯坦和印度,并继续通往新加坡、马来西亚和泰国。这条光缆的股东是前身为法国电信的半国有性质公司Orange以及意大利电信公司。

报道援引内部文件称,美国国家安全局的专家入侵了光缆运营商的一个网页,从那里获取了该系统技术基础设施的资料。美国情报人员已掌握这一网络通信系统的关键部分信息。报道还称,这一项目只是第一步,国安局还计划采取进一步的行动,获取这条海底光缆系统以及其他系统的进一步信息。

27日,纽约联邦法院判决,美国国家安全局大量收集的电话信息是合法的。此前的华盛顿联邦法院则裁决其违宪。关于上诉法院如何判决,恐怕还要再等一年。但是陆续曝光的新的监听行为让人觉得,美国在反恐的道路上已经走得太远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底光缆查看更多>光缆查看更多>网络通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