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配电自动化受高度重视 市场规模或达百亿以上

2013-12-31 14:15来源:工控中国关键词:配电自动化电容器远程抄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配电自动化是一项集计算机技术、数据传输、控制技术、现代化设备及管理于一体的综合信息管理系统,其目的是提高供电可靠性,改进电能质量,向用户提供优质服务,降低运行费用,减轻运行人员的劳动强度。在工业发达国家中,配电系统自动化受到了广泛的重视。

美国、日本、德国、法国等国家的配电系统自动化,已经形成了集变电站自动化、馈线分段开关测控、电容器组调节控制、用户负荷控制和远程抄表等系统于一体的配电网管理系统(DMS),其功能已多达140余项。

现今的智能电网引进的流程中,配电自动化(DA),因完全可控制且具弹性,嵌入式智能可以更有效率运用电网,被看作是高度的配电系统。由过去5年间的智能电网的实验可以得知,可靠性改善和电网效率性的多样化,在DA市场中,成为新的成长因素。

市场报告指出,在2013年-2018年期间,全球配电自动化市场年复合增长率约为8.67%。配电自动化系统从2013年的63亿美元开始成长,2020年将超过110亿美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配电自动化查看更多>电容器查看更多>远程抄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