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大唐鲁北公司设备利用小时突破5860小时大关

2013-12-31 15:19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关键词:发电量大唐火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3年以来,大唐鲁北发电公司认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管理效益提升年”的工作目标和要求,坚持“价值思维,效益导向”理念,以“抢电量、抓升级、谋发展、控风险、创效益”为主要任务,全力抢发电量,取得显著成效。截至12月27日24时,该公司完成发电量38.68亿千瓦时,顺利完成全年有效计划电量,设备利用小时突破5860小时大关,在山东电网4大发电集团所属电厂中排名靠前。

增发电量是电厂提升盈利能力的根本要素。为积极增发电量,该公司牢固树立“电量就是生命线”的思想意识,做到“度电必争、一瓦不让”。结合年初山东省经信委下达的有效计划电量情况,该公司在上级公司的带领下,目标明确,措施到位,责任到人,扎实做好电量营销工作。一是认真做好电煤储备及发电工作,积极争取电煤奖励电量2.8亿千瓦时,利用小时数424小时,列驻鲁4大发电集团所属电厂先进水平。二是认真分析电网发电形势,在确保企业效益最大化的前提下,替代外部电量2.92亿千瓦时。

在此基础上,该公司认真预测山东电网负荷形势,综合平衡和优化发电计划指标及计划方案,将争取到的电量计划任务,逐月分解量化并层层落实,严格奖惩考核,形成了“千斤重担众人挑,人人肩上有指标”的工作格局。同时,该公司加强与山东电网调度中心的沟通联系,做好每日发电负荷的争取工作,以日计划确保周计划、以周计划确保月计划、以月计划确保年计划,从而实现提前完成全年发电量的工作局面。

此外,该公司不断加强电煤管理,为抢发电量打下坚实的基础。积极拓展新的进煤渠道,优化电煤结构,采取多方举措,努力购进适烧煤炭确保电煤库存,为机组抢发电量提供了充足的“口粮”;努力挖掘市场实力雄厚、诚信可靠的客户资源,积极拓展新的供应渠道,淘汰无信誉的供应商,保留能形成长期稳定战略伙伴关系且保证供应的供应商,形成长期有效的资源渠道;不断加大掺配比例,强化燃料采、制、化管理,促使标煤单价、热值差不断下降,大大降低企业发电成本。1-11月份,该公司累计完成入厂标煤单价较去年同期降低127.96元/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发电量查看更多>大唐查看更多>火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