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市场正文

陕西省跨入风电百万千瓦装机省份

2013-12-31 16:17来源:陕西省发改委关键词:风电消纳风电基地风电产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以来,陕西省各级部门加强协调配合,切实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加大电力输送通道建设,有效扩大风电消纳范围,努力破解征地、拆迁及大件运输等影响项目建设的突出问题,合力推进项目建设实施。中省企业充分发挥在新能源产业开发上的技术优势和资金优势,按照“统一规划、多元开发、电网配套、有序发展”原则,持续推进陕北大型风电基地规模化建设、加快实施秦岭山地和渭北低风速示范风电场建设、加大风能资源分散化开发利用,保持了风电产业快速发展的良好势头。

凤县秦岭高山示范风电场成功并网,中央电视台一套及时做了宣传报道。建成的全国首个分散式风电场定边狼尔沟风电工程运行良好,得到国家能源局的充分肯定和高度重视,在全国范围内进行了推广应用,中国能源报也做了跟踪报道。近日,神木敦梁、靖边王渠则和元梁山共30万千瓦大型风电场成功并网,全省风电建成装机规模已突破100万千瓦,在建和开展前期项目超过250万千瓦,陕西省已成为全国风电发展的又一新兴区域。风电产业的快速发展为促进陕西省能源结构优化调整,带动能源装备制造业加快发展,践行“三强一富一美”发展战略注入了新的动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消纳查看更多>风电基地查看更多>风电产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