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新能源发电加速增长缆业沾光

2014-01-03 09:08来源:电缆网关键词:新能源发电新能源电缆风电电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当前,各个国家的新能源项目建设推进如火如荼,尤其是风能、太阳能等新能源的利用已经成为各个国家发展的重点。随着新能源技术研发的深入,新能源技术愈加成熟,成本也大幅下降,随之也将带动光伏电缆及风电电缆的发展。

截至2013年年底,中国国家电网风电和光伏发电并网装机分别达到7097万千瓦和936万千瓦,同比增长26%和190%,成为世界风电并网规模最大、光伏发电增长最快的电网。全额保障性收购政策,累计收购电量122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0%。

“风电、太阳能两种新能源是并网的装机容量的电量,也就意味着风电、太阳能这两种新能源有许多装机都未把电量输送出来。” 远东电缆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蒋华君说,新能源给电缆行业建设、转型带来了新的机遇。

有着多年相关产品安规认证的经验的UL香港公司资深专案工程师及UL大中华区审核工程师王咏瑜表示,目前全球可再生能源的消耗量正呈现一个上升的趋势,已达到9.2%,而中国的可再生能源消耗量虽然也不断加大,但仍只达到3.7。不难看出,新能源在我国有着巨大的发展潜力。

“国家三令五申强调要治理大气环境、治理污染,减排、降耗。在环保意识不断加强的过程中,对电缆生产中的新能源、新材料、新产品、新工艺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北京市重型电缆厂董事长吴海涛说,电缆企业在环保方面的压力是很大的,十分渴望新能源。

莱茵技术上海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Mr. Lutz Frankholz 陆勋海认为,目前全球电线电缆呈现市场趋于成熟,增长缓慢,保持着年平均4%左右的增长幅度。环保和新能源领域的电缆成为发展趋势。

广义上讲,新能源类电缆就可以分为:光伏电缆、风力发电电缆、海洋石油平台用电缆、核电站用电缆、电动机车类电缆、内陆常规与非常规天然气开采用电缆等。

随着国家大力支持新能源发展,企业家们纷纷嗅到了其中的商机,越来越多的电缆企业加入到研制新能源电缆的大军之中。

“新能源电缆的出现打破了电缆市场的恶性循环,顺应电缆市场发展的潮流,获得电缆企业的认可和支持。区别于常规电缆,新能源电缆逐渐成为电缆企业竞争的热点,日益受到电缆企业追捧。”郑州电缆有限公司总经理罗助表示。

金杯电工董事长吴学愚表示,公司新能源电缆项目总投资将达8亿元,分4期投入, 2013年建成达产。其中固定资产投资1.55亿元,流动资金6.45亿元,达产后预计每年实现销售收入50亿元,利润总额为1.53亿元。

“奥美格将新能源汽车电缆研发纳入战略发展规划后,已经将70%的研发资金投入放到了相关产品上。” 奥美格董事长柳中心向记者介绍,新能源汽车电缆与传统电缆不同,在物理性能和化学性能方面要求更高。

新能源产业飞速发展为电缆行业发展提供了大舞台。因新能源电缆科技含量较高,对于集中在中低端市场的国内电缆企业来说,如何抓住时代发展趋势,顺应时代发展的规律,加大力度研发出符合市场需求的新能源电缆产品将成为电缆企业的新课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发电查看更多>新能源电缆查看更多>风电电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