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缆企可从产品经营走向资本经营

2014-01-07 09:09来源:电缆网关键词:线缆行业南方电缆电线电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当前国内很多电线电缆企业全心全意致力于产品经营,对于现代市场经济条件下的企业资本运作却持排斥态度或认识不足,结果往往使企业错失许多发展良机。线缆行业或许已到了该从产品经营走向资本运营的时候了。

产品经营的核心命题是产品利润,主要经营内容有产品的供、研、产、销这4方面。资本经营,简单说即企业通过买卖资产而实现增值的经营活动,主要包括资本流动、收购、重组、参股和控股等方式,其核心命题是获取有效资源、优化资源配置。

放眼全球,很多国际电缆巨头在资本运营方面都颇有建树,例如美国南方电缆公司。该公司不久前以7.8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7.58亿元人民币)收购了美国领先的电气和线缆制造商科尔曼电缆,南方电缆首席执行官Stuart Thorn表示,公司将与科尔曼电缆共同致力于科技与创新。据了解,此前南方电缆还于2010年购买了“美国绝缘线”品牌及美国绝缘线公司多地的厂房,同年还并购了Tappan 线缆公司。

作为全球电线电缆行业的领跑者,耐克森于2012年收购山东阳谷电缆集团并成立了山东阳谷新日辉合资公司。对此,耐克森集团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弗雷德里克文森毫不掩饰地说,中国是世界能源基础建设中最大且发展最快的市场,和阳谷的合作能进一步巩固耐克森在现有市场中的地位,且符合耐克森在新兴市场中的长期发展战略。

资本经营已成国外先进电线电缆企业使用较为普遍的经营模式,当前,国内也有少数电线电缆企业已开始资本经营之路的探索,例如江苏中超电缆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2013年前三个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9.10亿元,同比增长105%;实现净利润1.21亿元,同比增长150.64%。对此,江苏中超电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飞认为,公司经营业绩的成倍增长,得益于中超坚持资本经营、并购重组的发展策略。据了解,中超于2012年收购控股江苏远方电缆厂有限公司等3家同行公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线缆行业查看更多>南方电缆查看更多>电线电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