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力通信企业正文

烽火通信中标国家电网2023年输变电项目 持续助力电力通信建设

2023-09-22 13:26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烽火通信电力通信光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期,国家电网2023年输变电项目第三次线路装置性材料招标采购结果公布。烽火通信光缆品类(OPGW光缆、ADSS光缆)入围多个标包,将为北京、天津、福建、上海、浙江、江苏、河北、河南、山东等十个省份提供电力通信光缆产品。

烽火光缆在全国电力系统

供货长度累计超十万公里

烽火通信积极响应国家政策,以引领行业、为客户提供全套解决方案为目标,形成“光棒—光纤—光缆”全产业链布局,推动光通信行业持续发展。同时,承担了《延长OPGW光缆寿命关键技术研究》、《传感型智能光缆技术研究》等国家电网科研课题,并参与《GB_T 18899-2023全介质自承式光缆》、《电力通信光缆设计选型规范》、《电力通信光缆隧道(沟道)敷设施工及验收规范》、《电力用非金属阻燃光缆》等电力通信产品标准修订。从2014年至今,烽火OPGW、ADSS、OPPC等系列电力光缆,在全国电力系统供货长度累计超过十万公里,烽火通信已成为国家电力通信系统的主力供应商。

640.png

烽火通信OPGW系列电力光缆产品

光纤技术创新发展

为电力通信系统建设赋能

随着电力通信的高速发展,光纤性能指标需向着超低损耗、大有效面积等方向改进和优化。烽火通信深入光纤技术研究,围绕为电力通信系统提供更多余量、提高系统的可靠性和安全性,以及降低因增加中继站带来的建设和维护费用等目标持续努力。

早在2010年,烽火通信就开始深入研究ULL超低损耗光纤、G.654.E大有效面积超低损耗光纤等新兴技术,获得了《一种超低损耗大有效面积单模光纤及其制造方法》、《低损耗光纤及其制造方法》、《一种低损耗抗辐照的双折射光子晶体光纤》等多项发明专利,以及《超低损耗光纤光缆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等省部级奖项。目前,烽火通信超低损耗系列光纤(ULL/G.654.E)在1550nm波长衰减低至0.156dB/km,主要应用于中继距离较长的高电压等级线路,保证高速、大容量的工程传输需求,减少中继站建设。2018年起,烽火ULL超低损耗OPGW光缆,已陆续在内蒙、湖北、四川等电力工程完成验收和开通使用;2019年至今,烽火G.654.E大有效面积超低损耗光纤也在国内运营商多个干线工程得到广泛应用。

特高压是电网重大工程建设的重心,也是2023-2025年电网重点投资方向。据国家电网预测,至2025年中国特高压累计输电量将达到66789亿千瓦时,预计年均复合增长率达26.32%。随着疫情后特高压工程建设加速重启,输电和配电线路需要大量电力光缆配套供应,将带动线缆行业快速发展。烽火通信已在电力行业深耕十余年,成为国家电力通信系统的核心供应商,未来也将持续跟随国家电网的发展步伐,为电力通信系统建设和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烽火通信查看更多>电力通信查看更多>光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