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力通信企业正文

国网江苏电力联合烽火通信 打造电力定制化SPN融合通信网络

2023-05-05 17:20来源:烽火通信关键词:烽火通信SPN电力通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力通信网是支撑电网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电力通信业务的承载通道以多颗粒度、高可靠性、高安全性为主要特征。随着新型电力系统的建设,电网控制精度加深、控制规模加大、感知类型增多。电网控制业务承载通道亟需大容量、多颗粒度、具备硬隔离功能的通信装置,以实现电力通信网的带宽升级和业务统一承载,满足未来演进需求。

在此背景下,国网江苏电力联合烽火通信多方调研,识别出商用SPN设备适配电力通信网存在的痛点:1.SPN设备5G粒度切片承载电力通信小颗粒(2M-10M)带宽利用率低,无低阶交叉业务能力,无法适应电力系统单站百条至千条小颗粒业务的调度需求;2.当前SPN设备缺少大规模多颗粒度切片调度能力,小颗粒切片使时隙调度复杂度大幅上升,不加以优化控制,将不能满足电力系统生产控制类业务严苛的时延及双向时延差要求;3.当前SPN采用的E1接口基于数据包仿真技术,不能确保不同接口间业务的全程时隙隔离,不符合电力系统生产控制类业务的安全隔离要求。

为此,由国网江苏电力发起,烽火通信联合国网信通公司、国网信产集团、中国信通院等单位组成产学研团队,承接了《FlexE柔性以太网技术在能源互联网中应用的关键技术研究》国网科技项目,提出了系列解决方案,全面适配电力通信网的接入及汇聚层网络业务需求,进而制定了相应的技术演进方案。

•优化网络架构和组网方案:基于10M小颗粒切片技术,提出电力通信网生产控制业务与管理信息业务统一承载的网络架构和组网方案。

•研发面向小颗粒切片的时隙优化调度技术:满足电力通信生产控制类业务承载通道的时延、双向时延差要求,提供高确定性保障。

•研发基于时隙交换的CBR(恒定比特速率)业务接口技术:保证用户侧时隙隔离,配合10M小颗粒切片线路侧时隙隔离特性,达到端到端时隙隔离目标。

640.jpg

近期,江苏省通信学会在南京召开由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烽火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信息通信分公司、国网信息通信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共同完成的“电力行业SPN技术研究及装置研制”项目成果鉴定会。该项目得到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刘韵洁等评审专家的一致认可:项目首创SPN 10M小颗粒切片调度技术,CBR业务新容器技术,为承载电力系统精准控制、多元异构业务需求提供了高效解决方案,研制了大容量、多颗粒度、时隙隔离的电力行业SPN装置,项目成果在小颗粒切片及调度、CBR业务承载等方面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

640 (1).jpg

烽火通信SPN电力切片专网为智能电网提供了强大的承载能力,有效保障了电网的稳定可靠运行。通过SPN网络切片,还将实现从无线到有线覆盖发电、输变电、配电的全业务打通,使电力业务更安全、可靠、敏捷、高效的承载,推动电力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新动能。未来,烽火通信将携手行业伙伴不断推进SPN技术创新演进,促进产业深度融合,共同推动5G网络社会价值实现,服务千行百业,连接数字化美好未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烽火通信查看更多>SPN查看更多>电力通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