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立足于“一站式”服务 模块电源行业谁主沉浮

2014-01-08 09:09来源:南京鹏图电源有限公司关键词:模块电源电源南京鹏图电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 “小蛇吞食大象”的启示

相信大家都记得前几年在模块电源行业内引起众家纷纭的大事记,国际各大元器件厂纷纷收购了模块电源厂,一是村田制作所MURATA收购了美国C&D,二是日本TDK收购LAMDA。竞争激烈的行业上演了一场“小蛇吞食大象”的精彩大戏。

那时候,中国的各大电源模块厂商放佛感受到了来自国际市场上的种种压力和挑战,但是从这两期并购案例中,我们可以得到这样一个启示:挑战与机遇是并存的,挑战既然无法回避,我们只有面对现实,我们能做的是,从激烈的市场中去找寻生存的机会。

二、国内市场的任重道远

国际专业品牌进入国内市场,给我国的电源模块厂商带来了沉重的冲击,迫使中国市场迅速进入模块电源产业的红海之战模式。一位业内人士曾向媒体坦白:“他见识过C&D、LAMDA、COSEL、ARCH、TRACO、北京/深圳等地国有电源模块品牌的电源模块。也考察过不少电源模块厂家(注:美国C&D的生产基地在广州,日本LAMDA的生产基地在无锡)”。相对于国际品牌商,国有自主品牌尚存在一些查询,主要体现下如下三方面:

1、在细节设计的把握度上存在差距。国产品牌在EMC性能方面做的比较粗糙,一直在模仿国际品牌, 由于资源、资金问题,各厂商的自主创新性较差。

2、在原材料质量的控制上存在差距。国产品牌对于一般元器件选型、供货渠道、质量准入等管控方面不够重视,没有产业链布局意识,目光较为短浅。

3、在生产工艺、制造管理上存在不足。国产品牌一般不注意ESD、MSL对器件的影响。更有甚者,对于焊接的可靠性进行忽视,导致产品口碑与品牌形象双双受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模块电源查看更多>电源查看更多>南京鹏图电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