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泛在电力智能配电网企业正文

霍尼韦尔参与上海电力需求侧管理(DSM)试点项目

2014-01-08 14:5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霍尼韦尔电力需求侧管理建筑节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霍尼韦尔日前与上海新长宁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该备忘录的签署标志着霍尼韦尔就在上海长宁地区试点配置电力需求侧管理技术与上海新长宁集团建立起了合作伙伴关系。新长宁集团是一家业内领先的国有房地产开发商,其旗下经营节能服务的上海腾天节能技术有限公司(Twenty-first)在上海地区有着较高的声誉和影响。

根据框架协议的条款,合作伙伴将采用霍尼韦尔最新的自动需求端响应技术和协调咨询服务,探索在建设模拟电厂试点,并逐步扩大到上海全市范围。该项目将有助于增强电网的可靠性、稳定性和有效性并降低单个设施的能耗和运营成本。

该备忘的签署也标志着,自霍尼韦尔在2012年实施了第一个由美国贸易和发展署资助,并由中国发改委发起密集参与的电力需求侧管理天津试点项目后,通过霍尼韦尔与中国企业的共同努力,自动需求响应(ARD)技术在中国朝着商业化的道路迈出了成功地一步。

该协议在第24届中美商贸联委会召期间由霍尼韦尔亚太区政府事务副总裁孙丹和上海新长宁集团总裁谢珂代表合作双方签署。美国商务部长普里茨克、贸易代表弗罗曼见证了协议的签署。

霍尼韦尔亚太区政府事务副总裁孙丹表示:“我们非常高兴能够参与电力需求侧管理(DSM)试点项目这一国际示范项目的战略合作。霍尼韦尔将提供其世界领先的ATTUNE能源/运行服务优化与专家云平台,以及区域电力高峰负荷自动削减与综合管理的大型多功能云服务自动需求响应(ADR)平台两项科技,与新长宁集团一起为为客户创造价值,并为上海的节能减排做出贡献。“

孙丹还表示:“霍尼韦尔的自动需求响应服务器通过与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共同起草的Open ADR协议,建立了供电方与用电方的实时动态连接与交流机制。我们的自动需求响应系统在世界各地有大量成功应用,在缓解用电紧张与高峰负荷削减与调节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2012年,我们在天津完成了中国首个‘智能电网需求响应示范与可行性’研究项目,搭建了中国首个自动需求响应平台。在夏季高温用电负荷高峰期,系统在基本不影响用户的前提下能够给参与单位带来15-20%的电力负荷削减,同时也验证了该技术在中国规模推广实施的可行性。”

上海新长宁集团总裁谢珂表示:“很高兴能够与霍尼韦尔合作开展建筑节能技术的探索。我们旗下的腾天公司以建筑能耗监测系统平台和分项能耗数据为基础,以自主开发的产品为核心,通过‘全面用能管理、精细环节控制’为各种大型公共建筑用能系统的高效节能运行提供了综合解决方案。目前我们的平台已经在为上海中心城区数百幢大型公建提供服务,每年可参与管理数十亿度的电能消费。与霍尼韦尔的合作,将会进一步提升平台的功能,使之在世界银行中国上海发展绿色能源建设低碳城区项目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霍尼韦尔查看更多>电力需求侧管理查看更多>建筑节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