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茂硕电源终止股权激励 专家称主营增幅达标后或重启

2014-01-16 15:15来源:证券日报关键词:驱动电源茂硕电源烽火电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3年,有部分上市公司因市场竞争激烈导致年底业绩不理想而不得不终止股权激励计划,其中,茂硕电源烽火电子也因业绩增长无法达到预期而于2013年表示要终止股权激励。

待机重启股权激励

茂硕电源于2013年11月6日公告称,由于经营业绩增长未达预期,公司决定终止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

对此,中投顾问咨询顾问崔瑜向记者分析,茂硕电源在LED驱动电源和消费电子电源领域优势明显,是业内唯一的上市公司,业绩未能达到预期是由公司内部因素和外部环境所致,其中行业生态恶化、竞争加剧、成本攀升、汇兑风险等因素是最关键的阻力,是导致茂硕电源去年前三季度财报不太理想的“罪魁祸首”。

茂硕电源称,受市场竞争激烈、产品毛利率有所下降,以及企业用工成本上升、外汇汇兑损失和新设总部办公场所新增租金等期间费用的影响,公司经营业绩增长未达到预期。

而据茂硕电源之前推出的股权激励方案显示,公司股权激励第一期解锁的条件为2013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6392万元。但据公司三季报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2376万元。也就是说,公司要想在第四季度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实现超4000万元,才符合公司股权激励解锁条件。而对公司来说要达到要求难度太大。

鉴于此,公司表示,经激励对象与公司管理层充分协商沟通,为了确保激励方案的有效性,综合考虑员工的出资成本负担,公司拟提交董事会审议终止实施股权激励计划回购并注销限制性股票相关事宜。

当时,有公司相关负责人向媒体表示,对茂硕电源来说,当前时期既是考验期,同时也是发展机遇期。其表示,公司未来不排除重启股权激励可能。

虽然茂硕电源的股权激励因业绩增长无法达到预期而终止,但业内人士仍旧看好公司的未来前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驱动电源查看更多>茂硕电源查看更多>烽火电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