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营销服务正文

国网乌兰浩特市供电公司:点亮无电村19年的期盼

2014-01-17 14:14来源:乌兰浩特农电局作者:张秀云关键词:乌兰浩特农电局国家电网党员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15日,腊月的天气格外的冷,坐车来到乌兰浩特市乌兰哈达镇五七沟村,老远就看到孩子们双手捂着耳朵正跑来跑去,看看你家买的什么电视,看看他家买了什么电脑,传递着“4点多就来电了”的喜讯。

大人们三三两两、比比划划地谈论着:“乌兰浩特市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真能干,这些穿“红马甲”小伙子们蹬杆像猴子一样的快,他们起早贪黑战严寒才用了三、四天的功夫,就把咱们30多户的低压进户线接完了,今天晚上是腊月十五,我们的灯就要亮了,我们今年也能过上一个亮亮堂堂的年喽,我们得回家喝点酒好好庆贺庆贺呀……”

“看着电视喝点酒多美呀……”

笔者走近一看方知,一户农家的院里停着一辆印着绿色国家电网标识的黄色车,车上迎风摇摆着一面国家电网蒙东电力共产党员服务队的旗帜,六、七个穿“红马甲”的队员们杆上、杆下、屋里、屋外地忙个不停……

五七沟的村书记、村长和农牧民一个劲地问:“我们能帮什么忙?”

党员服务队队长魏洪山说:“什么也不用,我们都是专业的活,没看吗,服务队员都带着安全帽,系着安全带呢吗!”

魏洪山开玩笑地说:“你们不是什么活都能帮的,你们离杆子远点看,注意安全就行了,我们今天贪多大的晚,也给大家送上电,让沉睡19年的小山村过上亮亮堂堂的马年”。

16点10分,随着跌落开关“咔嚓”的一声响,乌兰浩特市乌兰哈达镇五七沟村的农牧户结束了19年用小油灯、蜡烛和汽灯照明的昏暗生活,走向了期盼19年的光明。

五七沟的村书记刘宝强饱含深情地回忆到:“这个小山沟原先是个牧业点,起初就有几户在这里放牧,随着经济的发展,加上这里的土质肥沃,水清草茂,一些农牧户陆续来到这里发展,可是“电”成了我们的大难题。这19年来,我们30多户人家用油灯、蜡烛做晚间照明的工具,收音机,手电筒,是我们的家用电器,我们这里的人,买一部手机还得跑出10多里路去充电,饮牛、饮羊、种菜就得一桶一桶地提水,有钱买电视也看不了哇,别说是电脑上网、了解科学知识啦……”

“是乌兰浩特市供电公司经过调研,为我们架设了电网,让我们过上了城市的生活。这是乌兰浩特市供电公司的领导和上级领导请示,和地方政府协调,组织员工勘查设计,为我们架设的23公里线路,用了高压12米杆115根,低压10米杆227根,分五七白音、关店南、关店北3个台区,总投资339万,他们顶酷暑,战严寒地施工,终于看到了今天,太谢谢乌兰浩特市供电公司啦”。

这时又凑过来几个村民,有一个叫许金锁的说:“我们这30户,在这里最长住了19年,还有3到4年的,还有刚来的,终于盼到头了,自从党员服务队为我们接低压进户线开始,这个小山村天天像过年一样,一出门就看见耸立在门前的整齐的电线杆,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同时看到了我们农牧户有了发展的希望,这是乌兰浩特市供电公司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结果,为农牧民做好事做实事,使我终于告别了19年的无电生涯,能够收看国家大事、聆听党的声音、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了,乌兰浩特市供电公司真是我们农牧户的恩人,千言万语谢不尽”。

是啊,无电村19年的期盼,今朝得以实现;五七沟村民19年的光明梦,今朝助圆,谁能不高兴呢?

作者: 张秀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乌兰浩特农电局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党员服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