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关联软件企业正文

ANSYS15.0的流体仿真技术发展为用户带来更快更精确的结果

2014-01-21 15:19来源:安世辅伦特(上海)工程软件贸易有限公司(ANSYS中国)关键词:ANSYS仿真软件ANSYS 15.0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ANSYS Inc.15.0版的流体动力学仿真解决方案可提供更快的 前处理、求解器和优化技术,能够帮助用户满足更严格的开发时间要求,进一步加快产品上市进程。

本月早些时候发布的ANSYS® 15.0在其产品系列中提供了更多全新功能,使用户 大获裨益。ANSYS宣布了三大物理领域中一系列更新改进功能,作为第二批宣介,ANSYS今天重点推出15.0版在计算流体力学(CFD)领域的增强功能。ANSYS的CFD解决方案能让用户信心十足地预测受流动现象影响的产品在现实世界的表现。随着产品越来越复杂,几何结构和物理场仿真也变得更加复杂。ANSYS 15.0旗下CFD解决方案的发展使用户能更方便地获得快速精确的解决方案。

得益于智能优化技术、更快的求解器速度、突破性的并行可扩展性、直观的几何结构功能和并行网格剖分技术,ANSYS 15.0的流体动力学用户能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快更精确地设计新产品。

ANSYS 15.0中的计算流体动力学版本亮点包括:

改进的伴随求解器加快了优化功能。伴随求解器现在可解决多达3000万个网格单元的大型问题。伴随能量方程的核心功能得以实现,监控变量可被定义为热流和温度的多种积分,包括平均值和方差。因此,伴随求解器现在可用于处理以热交换最大化或减少热损失为重要设计目标的问题。

ANSYS 15.0可提供多种求解器速度提升。举例来说,采用流体体积模型的不相溶流体仿真速度提高幅度高达36%。此外,得益于自适应时间步长的支持,瞬态欧拉多相流仿真速度得以提升。动态燃烧机理精简可将大型化学机理仿真速度提升高达7倍。

具有热传递的流体流动仿真在ANSYS 15.0中通过多种方式得以增强,多层壳导热不仅可显著简化热管理仿真,还能加速整体工作流程,并且无需再对很薄的材料表面划分体网格。此外,固体材料的各向异性导热行为现在也可以模拟了。面到面热辐射模型可支持非一致网格,这在仿真大型流体体积和薄装配式结构共存时提供了更大的网格灵活性,同时也有利于提高求解速度。

ANSYS 15.0中高性能计算(HPC)可扩展性和稳健性的不断改进允许工程师增加仿真计算量。一组基准测试结果显示可扩展性已有80%以上的性能改进,每个计算内核可求解低至1万个网格单元,与前一版本相比其性能提高了3倍。此外,ANSYS 15.0还缩短了读取仿真文件以及在大型HPC集群上启动仿真所需的时间,在某些极端情况下可将时间从30分钟锐减至30秒。此外,对数量巨大的粒子流进行仿真的基准测试实例显示,采用ANSYS Fluent®技术,在6000个计算内核上,并行效率可达80%。得益于在更多内核数量时ANSYS CFX®可扩展性方面所做的改进努力,旋转机械等其它应用能够显著加速。此外在ANSYS Fluent中,GPU可与AMG耦合压力求解器配合使用,基准测试显示速度能提升多达2.5倍。

Wirth Research的Rob Rowsell 指出:“感谢ANSYS流体动力学仿真解决方案为高性能计算机集群带来高速和无与伦比的可扩展性,我们能快速精确地评估大量设计方案的性能。”

多物理场仿真的设置和运行更简单,这要归功于ANSYS Fluent和ANSYS Mechanical通过系统耦合提供了双向热和双向热以及力/位移的功能。这种解决方案可让仿真完全自动化,此前这种设置和执行极为耗时。

复杂CAD几何结构的前处理速度大幅提升,这要归功于高级诊断和修复工具的推出,能指导用户处理有问题的几何结构。孔和间隙等几何结构问题能够被自动检测到,而且能通过有限的手动干预快速进行修复。所有网格剖分方法都实现了重大提速和存储器使用改进。此外,并行网格剖分能大幅缩短网格生成的时间。举例来说,对于4200万个单元的网格而言,当使用多个处理器时网格剖分的时间可缩短多达7.4倍。

ANSYS 15.0 包含更多其它功能,敬请访问:http://www.ansys.com/zh_cn/ANSYS15.0。

如欲了解更多详情,敬请访问我们的博客或ANSYS 15.0 网络研讨会系列。

当前客户可在ANSYS客户门户网站下载最新版ANSYS 15.0。

关于ANSYS

ANSYS通过快速、准确、可靠的工程仿真技术帮助客户掌握和理解最为复杂的设计难题。我们的技术能够让各个行业的机构准确预测产品在现实中的真实性能。客户相信我们提供的创新软件能够帮助他们确保产品的完整性并实现商业价值。ANSYS成立于1970年,目前雇员人数超过2,500人,其中大多数具有工程专业背景,例如有限元分析、计算流体动力学、电子和电磁、设计优化。ANSYS总部设在美国匹兹堡南部,在世界各地设立的战略销售部门超过70个,渠道合作伙伴网络遍及40多个国家。欲了解更多详情,敬请访问www.ansys.com。

ANSYS在主要社交媒体上也保持积极宣传态势。在中国,敬请关注ANSYS新浪微博:@ANSYS中国。ANSYS官方微信公众号:ansys-china,抢览ANSYS15.0新功能,免费参加ANSYS15.0网络技术讲座系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ANSYS查看更多>仿真软件查看更多>ANSYS 15.0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