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市场正文

商机与压力并存 电线电缆行业谋求转型发展

2014-01-22 15:58来源:中国工业报 作者:于 慧关键词:铝合金电缆核电电缆电线电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对于已逝去的2013年来说,我国电线电缆行业有太多的事件值得回味。行业的诸多精彩,并不会随时间而褪色,反而会以其独特韵味在行业发展史上留下浓墨重彩。

由多家媒体联合评选产生的“2013年度电线电缆行业十大新闻”评选结果日前正式发布。在此,总结梳理行业发展历程,希望为读者提供可借鉴之处。

纳入国家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

新闻回放:5月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修改〈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1年本)〉有关条款的决定》正式实施。其中第二十条限制类“十一、机械”第15项“电线、电缆制造项目”修改为“6千伏及以上(陆上用)干法交联电力电缆制造项目”。

淘汰落后产能是大势所趋

目前,电线电缆行业产能过剩,且愈演愈烈。调整产业结构、化解产能过剩势在必行。如此,虽将伤筋动骨,但放眼长远,“淘汰”落后产能,调整产业结构,是中国线缆行业凤凰涅槃的一年。

筹备成立国家级商会

新闻回放:5月8日,中国线缆商会第一次筹备成立会议在江苏省宜兴市召开。会议围绕商会筹建、拟定章程、议事规则等议题展开。中国线缆商会经过近4年的筹备,已得到全国工商联、民政部、发改委等肯定,正等待国务院办公会最后批复。

形 成“一业多会”格局

中国线缆商会筹备成立,多家省市级电线电缆协会(商会)相继成立,改变了行业固有的“一业一会”模式,步入了“一业多会”、百花齐放的局面。我们有理由相信,行业协会、商会作为政府与企业之间的纽带和桥梁,将在协助政府加强行业管理方面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铝合金电缆查看更多>核电电缆查看更多>电线电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