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远光软件获财政部内控知识竞赛“优秀组织奖”

2014-02-08 09:3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远光软件企业管理软件企业管理信息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由财政部会计司、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国资委财务监督与考核评价局、证监会会计部、中国会计报联合举办的2013年企业内部控制知识竞赛圆满落下帷幕。该竞赛吸引了210万人参加,在全社会掀起了内控知识学习热潮,有力地促进了企业内部控制规范体系的贯彻实施。财政部为活动支持单位远光软件颁发了“优秀组织奖”,褒奖其为保障活动顺利开展、推动内部控制知识普及所做的努力,勉励其再接再厉推动内部控制和风险管理的全面推广,护航中国企业迈向一流管理。


2008年,财政部等五部委发布《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要求上市企业启动内控管理。2010年,财政部、证监会、审计署、银监会、保监会联合发布《企业内部控制配套指引》,搭建起企业内部控制规范体系。2012年11月,财政部发布《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试行)》,宣告将内控管理从企业延伸到行政事业单位。

内部控制运作的好坏,事关企业生存发展。财政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张少春在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实施动员视频会上指出,内部控制是基石,对提高管理水平,规范财经秩序具有重要意义。他强调,信息化是实施内控规范的重要手段,各单位要充分运用现代科学技术手段加强内部控制。

远光软件是国内企业管理软件的领军品牌,具有逾二十年大型集团企业管理信息化经验。2011年,远光软件协助中国国电集团启动国资委基建财务内控试点项目建设,基于对大型集团企业内控管理需求的把握,研发了大量内控分析工具和方法保障内控体系的落地。2012年5月,该项目顺利验收,项目成果得到国资委、税务总局、财政部相关领导的高度评价,国资委财务监督考核评价局局长沈莹赞誉项目代表着中国基建财务内控最高水平。“信息系统将内部控制体系嵌入日常业务,通过流程固化,实现了财务管理与业务管理、日常管理与风险管理的有机融合。”

据悉,财政部会计司在正式推出《石油石化行业内部控制操作指南》后,将于2014年推出由远光软件主导推进的《电力行业内部控制操作指南》,这将进一步促使内部控制体系与企业现有管理体系、业务的融合。财政部会计司还希望在该指南中系统引入COSO2013版的最新要求,保证与国际最新标准高度接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远光软件查看更多>企业管理软件查看更多>企业管理信息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