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市场正文

【风电行业】梳理:2013中国风电发展报告(图)

2014-02-14 09:2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风电发展风电规划风电行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摘要:根据全球风能理事会统计,截至到2012年底,风电新增装机容量达到45GW,同比增加10%。全球风电累计装机容量达到282.5GW,同比增加19%。2012年的发展超过了很多人的预期,全球风电行业再创新高。虽然2012年的增长比近十年来22%的平均增长速度有所下降,但是在目前全球经济发展的发背景下,2012风电行业依然属于高速增长的行业。

据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CWEA)的统计数据,2012年中国(不含港、澳、台)新安装风电机组7872台,新增风电装机容量1296万千瓦,继2011年开始呈下行态势。至2012年底,全国累计风电装机保有量53764台,累计装机容量7532.4万千瓦。截至2012年底,全国(不含港、澳、台)共建设有1445个风电场,吊装风电机组52827台,全国累计风电吊装容量70.21GW,与同口径统计的2011年累计吊装容量56.49GW相比,新增13.72GW,增幅约24%,同比增量及增幅均明显降低。

编写单位

中国资源综合利用协会可再生能源专业委员会(CREIA)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风能专业委员会(CWEA)

全球风能理事会(GWEC)

作者:

李俊峰 蔡丰波 乔黎明 高虎 王霁雪

唐文倩 彭嘭 李秀芹

一、全球风电发展情况综述

2012年整年,受到欧债危机的影响,许多传统的老牌风电大国纷纷宣布不同的政策终止或暂停可再生能源补贴,这情况在许多国家蔓延,极大地造成了清洁能源投资者的恐慌。一时间各方风电的走向充满了不确定性,然而时至2012年年末,令人惊喜的是欧洲风电市场却依然交出了一张令人满意的答卷,新增装机容量达到12.744GW。这发展的主要原因一方面是欧洲新兴的风电市场,如罗马尼亚等;一方面海上风电的发展速度也不容小觑。更多详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发展查看更多>风电规划查看更多>风电行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