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报道正文

特高压建设将利好风电光伏并网

2014-02-20 09:24来源: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关键词:特高压输电线路弃风限电风电并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从多方了解到,国家能源局目前正在研究制定政策来解决风电和光伏面临的并网难题,一方面解决已建成风电和光伏面临的“限电”问题,另一方面为未来风电和光伏建设输电通道,其中就包括跨区域输电线路的修建。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伏专委会主任赵玉文对记者表示,要实现2014年非化石能源消费比重提高到10.7%的目标是一个艰巨的任务,需要提高风电和光伏发电在电源中的比例,跨区域输电线路的修建有利于缓解风电和光伏面临的“限电”问题。

从多位知情人士处获悉,12条输电通道中有8条特高压线路方案已经通过第三方评估,并形成意见报送国家能源局。上述8条特高压线路包括锡盟-济南、蒙西-天津、靖边-潍坊、淮南-南京-上海、晋东南-徐州-南京交流方案,以及宁东-浙江、锡盟-泰州、丽江-深圳等直流方案。

一位风电行业分析师表示,蒙东和蒙西地区是国内风电装机量最多的两个地区,如果锡盟到济南、蒙西到天津的特高压输电线路获批开建,可以大大缓解两个地区的弃风限电问题,同时也能调节华北地区的能源结构,提高当地清洁能源的消费比例,缓解华北地区的雾霾。

全国能源工作会议显示,2014年清洁能源的任务包括,新核准水电装机2000万千瓦,新增风电装机1800万千瓦,新增光伏发电装机1400万千瓦(其中分布式占60%),新增核电装机864万千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特高压输电线路查看更多>弃风限电查看更多>风电并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