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把住故障脉搏 用户用电更有保障—遵义凤冈供电局输电管理所消除故障保供电

2014-02-20 16:09来源:贵州省遵义供电局作者:黄国辉关键词:遵义供电局输电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进化至琊川线路出现故障。”2月18日早上7点,凤冈供电局输电管理所班长任余军被调度的通知叫醒。他迅速走出家门,天空中的鹅毛大雪铺天盖地而来,房屋上、树枝上和地上,都处都盖上了一层厚厚的“绒毯”。

“有什么情况没得?”任余军还没到办公室,他的手机上,第一时间就传来朱克华的询问声。一个50多岁的老党员,有着丰富的线路运行管理知识,和党性原则,凭他的经验,昨夜的那场雪,一直让他揪着心。

“这次故障点,估计是在进化至琊川线路68号电杆处。”在输电管理所,所长肖大强和大家分析了起来。“因为这次大雪与线路覆冰情况不同,树枝压线造成的接地故障可能性要大一些。”在他们心里,近500千米的线路图就像情人一样清晰。

凤冈供电局输电管理所,担负着110千伏湄潭、务川、绥阳、德江以及本县35千伏线路的运行维护工作,维护线路达长达500余千米,10个员工常年在这片线路上来回。

8点30分,两辆抢险车向一片雪原里开去。

“注意避让积雪和行人。”肖大强不停叮嘱任余军,这个当兵回来的“老师傅”今天走得格外小心。同时,还要观察道路旁的线路杆塔情况,30多千米的路程就走了一个多小时。

“任余军、徐戒戒在68号杆处检查,我和罗伟对69号电杆进行检查。”肖大强刚做好任务分工,朱克华赶紧说,“还有我呢,就和任余军们一起。”就追了上去。

山里的大雪已经积了厚厚的一层,雪地上没有人和动物的脚印,分不清哪里是路,哪里是田,叽叽喳喳的小鸟惊奇的看着这群第一批客人,欢叫着。

果然不出所料,在68号电线杆处,一颗被大雪压倒的树枝,拦腰横在电线上,截断了去路。

拿工具,清障。新婚刚回来的罗伟,扛起斧头、绳子就冲到了前面。不一会,汗水、泥水、和着血水就在脸上绽开,就像他们的青春,伴着光明的事业,热情、阳光而艰辛。

“工作结束,请求送电。”30分钟后,任余军进行了汇报。

“把住电网脉搏,直接锁定故障目标,要节约很多时间,用户用电更有保障。”肖大强说。

作者: 黄国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遵义供电局查看更多>输电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