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管理正文

国网辽宁检修公司:未雨绸缪 为“两会”保电打好“提前量”

2014-02-25 15:03来源: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检修分公司作者:赫哓关键词:辽宁电力检修分公司保电消缺工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24日,国网辽宁检修公司召开专题会议,部署“两会”保电总体要求,为可靠保障“两会”供电打好“提前量”。

据悉,全国人大十二届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将于3月初在北京召开。由于东北电网、华北电网互为备用,两大区域电网间的联络网线安全是“两会”保电的重中之重。

为满足“两会”供电需求,国网辽宁检修公司提前开展包括东北、华北区域联络线在内的6条500千伏线路综合检修,东北、华北电网联络点高岭换流站接地网测试和高岭换流站、输电通道的特巡、测温及消缺工作等,以多专业联合作业保障重要工程、紧急缺陷处理及时完成,最大限度服务社会经济发展,服务“两会”保电安全;组织各专业学习并完善重要保电应急预案、设备事故处置应急预案和地质灾害应急预案等,认真做好事故预想,做好危险点分析和预控,落实好安全组织措施和技术措施;依据重点保电线路开展设备隐患排查,对存在隐患或缺陷的设备,制定预防和控制措施,并有针对性的做好处置预案;加强重要部位电力设施的保卫工作,对涉及重要线路的外部施工现场和安全隐患部署“电子眼巡防、专人监护、群众看护”三道防线,确保重要线路安全运行;加强值班力量,做好事故抢修队伍、车辆和抢修物资的准备,做到24小时随时待命,保证设备的安全可靠运行。

截止目前,6条500千伏线路综合检修进展顺利,预计2月28日前可全部完工。国网辽宁检修公司还将于“两会”前对生产场所、易燃易爆区域的安全工作和防火工作进行一次彻查,做好“两会”保电准备。

作者: 赫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辽宁电力检修分公司查看更多>保电查看更多>消缺工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