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电力软件安防软件评论正文

企业级大数据和分析平台逐步开拓能源电力行业

2014-02-26 13:07来源:e-works关键词:IBM大数据电力监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IBM近日展示了其企业级大数据和分析基础架构平台——IBM Power Systems,以及Power平台上全面覆盖各种复杂行业应用场景的企业级大数据和分析应用解决方案。Power Systems的大数据和分析解决方案全面涵盖大数据和分析的各个场景,如静态批量大数据处理、实时大数据处理、数据仓库整合和数据集市构建等,并集IBM全面的咨询、服务、软硬件能力于一体,宣称能够有效帮助金融、电信、政府、公共事业、能源、交通、制造等行业企业快速步入大数据时代,开启大数据和分析业务,有效管理和利用海量数据,以获取商业洞察和行业竞争优势。

大数据应用向传统行业拓展 企业级需求凸显

根据IBM商业价值研究院的市场调研显示,尽管非常重视数据价值,但目前全球大部分企业依然表现出缺少洞察力、数据访问效率低下、预见能力不足,以及数据准确度低等问题,这些企业急需能够有效利用数据资源的综合解决方案以摆脱现状。IDC预测,在未来的几年中,大数据和分析市场将获得快速发展,以中国为例,中国大数据技术与服务市场将会从2011年的7760万美元快速增长到2016年的6.16亿美元,相当于每年51.4%的平均增幅。

传统的针对结构化数据的分析应用基于数据库和数据仓库,在金融、电信等行业有着广泛应用,例如电信的经分系统。近两年,针对非结构化数据的大数据应用呈现快速增长态势,从行业角度看,大数据正在从电子商务、互联网、快消等行业向传统的金融、政府、公共事业、能源、交通等行业快速扩展;在应用场景方面,大数据应用已经从用户上网行为分析拓展到电力安全监控、舆情监测等关键领域。

IBM认为,首先,随着大数据和分析在企业应用的深入,对大数据和分析平台的企业级可靠性、稳定性、安全性要求会越来越高;第二,大多数企业级用户都面对着极为复杂的行业应用场景,不同类型和来源的数据需要统一地被利用,特别是新的大数据方案如何与传统的数据仓库无缝集成;第三,大多数企业级客户还处于对大数据和分析的探索初期,他们十分需要拥有行业经验,又有大数据领域相关产品和技术能力的供应商作为合作伙伴。IBM认为企业客户需要企业级的、全面的大数据和分析解决方案,并且还要有深厚的行业经验支持。而在这些方面,IBM Power都为企业级大数据和分析应用基础架构平台提供了更好的选择。

蓝色大象厚积薄发 数据时代舞姿翩翩

IBM是业界唯一集咨询、服务、软硬件等综合能力于一体的厂商,在全球拥有3万多个大数据和分析应用客户,是大数据和分析领域的绝对领导者。30多笔与分析相关的收购,400多位顶尖数学家,9000多名业务分析顾问,使IBM能够提供业界最完整的企业级大数据和分析解决方案,针对企业级大数据和分析应用的不同场景,全面满足企业级客户对大数据和分析的需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