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管理正文

河南电监办更名为国家能源局河南监管办公室

2014-02-28 15:36来源:大河网关键词:能源局能源监管电力监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27日,记者获悉,原河南电监办已正式更名为国家能源局河南监管办公室,能源监管机构改革和监管职能变化情况标志着我省能源监管工作全面启动。

按照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2013年3月,原国家电监会与原国家能源局进行合并重组,组建成立新的国家能源局。根据国务院印发的新国家能源局的“三定”方案,原国家电监会所属派出机构划归国家能源局垂直管理,按照国家能源局的授权履行能源监管职责。

“国家能源局重组后,我国的能源管理体制发生了重大变化。从机构设置看,国家层面实行能源行业管理和能源监管合二为一的‘政监合一’体制,在地方层面实行‘政监分立’体制,即各省都设有能源管理机构,代表地方政府履行能源行业的行政管理职能,同时在各省设置能源监管派出机构,实行垂直管理,代表国家能源局履行能源监管职责。”国家能源局河南能源监管办专员匡宝珠说,按照机构改革方案,原河南电监办已正式更名为国家能源局河南监管办公室,履行河南省范围内的能源监管职责。

按照国家能源局“三定”方案,改革后,国家能源局能源监管职责具体包括能源规划政策和项目落实情况监管、电力安全监管、能源市场及交易监管、能源成本和价格监管、电网和油气管网公平开放监管、能源市场准入监管、能源行业行政执法、参与协助能源消费总量控制和能源行业节能减排监管等八大类监管职责。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能源局查看更多>能源监管查看更多>电力监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