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管理正文

陡河发电厂: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从强化干部管理入手

2014-03-03 09:12来源:大唐国际陡河发电厂作者:陈春雁关键词:陡河发电厂队伍建设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陡河发电厂组织全厂助理及以上中层管理人员召开了中层管理人员大会,扎实迈好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第一步。

加强思想引导,增强忧患意识,凝心聚力谋发展

2013年是陡河发电厂建厂40周年。40年的陡电创造过奇迹、站过行业的排头,陡电人传承和发扬抗震精神、创业精神、夺魁精神和奉献精神,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困难,然而,40年的陡电已不再年轻,设备老化程度不断加剧、机组单机容量小、严峻的大气污染治理形势等诸多困难摆在面前。

该厂不等、不靠、不推、不怨,向中层管理人员全面分析所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迅速统一思想,积极行动,紧抓发展机遇,推进企业外延发展;同时,鼓励中层管理人员以积极地心态直面挑战,全面做好生产经营各项工作,确保能够完成公司下达的的企业业绩考核目标。

加强队伍建设,发挥中坚力量,夯实基础促发展

一只坚强有力的干部队伍,能够排除万难,带领广大职工迎接挑战、战胜困难、实现目标。

该厂将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五个标准”作为选拔中层管理人员的根本准则,挑出好干部;建立“风清气正”的用人制度,给能干事、想干事、干得好的职工以发展平台,进一步增强中层管理人员的责任心和执行力;逐步完善干部业绩考核机制,树立“重品行、重实绩、重基层、重公认”的正确用人导向,建立干部队伍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更好地发挥中层管理人员“生力军”和“排头兵”的作用;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法制意识和旗舰意思,建立了对标、点评、预警、现场联查、督查督办、绩效考核六个机制,督促中层管理人员落实“一线工作法”,切实提高其工作的执行力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提高管理效率和履职能力,从而推动企业朝着更加光明的方向前进。

加强目标管理,切实落实责任,全力以赴保发展

目标就是方向。实施目标管理,就如同给企业发展树立了一面旗帜,不仅有利于企业找准发展的定位和抓手,而且有利于企业瞄准总体发展目标,加强目标层级分解,加强资源整合,挖掘发展潜力,实施工作的系统推进、分步实施。

2014年工作目标确立后,该厂中层管理人员对厂长工作报告迅速进行解读,统一职工思想,明确各基层单位的工作重点、保证措施,做好责任分工,抓好责任落实;在积极推进重点工作项目的同时,对设备可靠性、机组能耗水平进行全面分析,完善相应的检修计划和管理制度,保持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找准出发点和落脚点,增强内部管控能力,依法规范运作,保持向好的经营态势;发挥引领示范和带头作用,全面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通过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统一思想,以鼓足“敢打必胜”的士气,为下一阶段工作积蓄“正能量”。

作者: 陈春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陡河发电厂查看更多>队伍建设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