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管理正文

国网辽宁检修公司:夯实基础 突破提升 确保实现全年各项任务目标

2014-03-04 08:13来源: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检修分公司作者:赫哓关键词:辽宁电力检修分公司安全生产输变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4日,国网辽宁检修公司召开春检动员大会,总结了2013年安全生产工作经验,分析春检工作的形势,明确了2014年安全生产工作思路和目标。

会议指出,面对新形势,公司在管理流程和规章制度方面还需要不断的完善;在专业技术人才梯队方面还需要加快培养;在设备健康水平方面还有待进一步提高;在安全生产基础管理方面还需进一步加强。

2014年,国网辽宁检修公司将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认真落实省公司安全生产工作部署,以防止人身、电网及设备安全事件为目标,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建立健全安全生产激励机制,加大对安全生产工作监督检查的考核力度。以安全管理标准化、输变电专业精益化管理为依托,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管理工作。强化安全生产目标管理及过程管控,建立实用、可操作的安全生产风险管理体系,确保年度安全目标顺利实现。

该公司将重点建立健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安全责任体系,以推进“公司、基层、班组、员工”四级管理体系建设为目标,落实各级安全责任;继续开展“安全管理提升”活动,以“健全制度、防范风险、夯实基础、强化保障”为重点,推进44项活动主要内容,夯实安全管理基础;建立风险辨识、预警、预控全过程闭环机制,以防人身事故为重点扎实开展安全风险分析与预控,形成隐患排查治理“全覆盖、勤排查、快治理”机制,健全安全风险管控体系;开展变电站(换流站)设备、输电线路运行风险评估,加强作业计划刚性管理、作业现场文明管理和各专业检修管理,防范方式不合理、计划不周全、措施不完善等造成的安全事故,提升电网安全运维管理水平;在规范直流运行专业管理的基础上,开展检修一、二次专业的标准化建设工作,形成一套直流专业完整的运维管理标准化体系;结合无人值守、变电精益化评价,推进变电精益化红旗站建设,同时,开展输电线路无人机巡检工作,大规模开展智能巡检系统应用,推进输变电专业精益化管理。

春检期间,国网辽宁检修公司将强化管理,真抓实干,做到权责清晰,凡事有人负责、有人管理、有人监督考核,努力推动国网辽宁检修公司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安全年!

作者: 赫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辽宁电力检修分公司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输变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