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设备与材料企业正文

龙源建成全国首座风电备件集中储备库

2014-03-05 10:56来源:龙源电力关键词:龙源电力风电备件风机故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龙源电力在河北张家口建成1800平方米中心大型事故备件集中储备库,实现了风电大型事故备件的集中采购和储备。该库为全国首座风电备件集中储备库,完善了龙源电力风电备件保障体系,为安全生产提供了重要保障。

在龙源电力风电场实际运行过程中,风电机组故障,特别是因大型部件损坏而引发的停机事故,给公司带来安全生产隐患及发电量损失。风电大型部件具有采购周期长且占用资金量大的特点,在建立中心库前,大型事故备件均由各项目公司出资采购、分散储备,龙源技术公司备件中心负责全面管理和调拨。因各项目公司均为独立法人单位,大额资金备件的调拨遇到较大困难,备件中心尝试各种方式均难以实现灵活调拨,达不到共享的目的。

为更好地保证风电机组正常运行,减少停机损失,备件中心在多次探讨论证的基础上,从经济性、运输便利性和管理方便三方面综合考虑,选择在河北张家口建立中心备件库,对大型事故备件实行集中采购和储备。中心库的建成一方面优化大型事故备件储备种类和数量,实现大型事故备件的完全共享,减少了资金占用;另一方面大件集中储备便于集中管理和维护,提高备件的可靠性,有力保证所有大件处于随时可利用状态,同时集中采购还可以发挥规模优势,降低采购价格。

据悉,在下一步工作中,龙源技术公司备件中心将对中心库进行综合应用,充分发挥库房效能,依托中心大件库房建立备件集散中心,根据备件消耗情况储备部分用量较大采购周期较长和用量极小项目公司不愿意储备的小型备件,充分发挥集中采购的优势,满足生产急需,提高风机可利用率,减少停机损失。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龙源电力查看更多>风电备件查看更多>风机故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