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俄威胁给乌克兰“断气” 能源市场或将经历震荡

2014-03-10 11:10来源:腾讯财经综合关键词:天然气价格天然气管道俄罗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秒读】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称,由于乌克兰拖欠天然气供应费用达18.9亿美元,俄方可能中断供应天然气。

天然气一直是俄罗斯影响乌克兰乃至欧盟的重要手段,俄罗斯已经亮出能源底牌,直接向乌克兰新政权施压。

俄乌冲突或将导致欧洲地区天然气供应短缺,价格上涨,若俄罗斯被贸易制裁,那么国际能源市场将经历大幅震荡。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日前表示,由于乌克兰拖欠天然气供应费用达18.9亿美元,俄方可能中断供应天然气。这一消息引发了投资者的担心,乌克兰6月到期债券收益率飚升至47%,欧洲股市上周五也全线下跌。

俄称不能免费提供天然气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总裁阿列克谢˙米勒7日在莫斯科告诉媒体记者,乌克兰目前仍未支付今年2月份的天然气费用,加上先前欠款,乌克兰拖欠总额已达18.9亿美元。

“这违反了我们的合同,也不符合国际贸易法规。乌克兰实际上已停止付费,我们不能免费提供天然气。”米勒说。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先前宣布,将取消去年12月达成的价格折扣,4月起对乌克兰天然气涨价近50%。

米勒说:“乌克兰必须偿还欠债并支付现期供应费用,否则2009年那一幕将再次上演。”俄乌两国2009年1月初曾因天然气供应价格、过境费用和债务偿还等问题发生争端,俄罗斯停止对乌克兰的天然气供应,并一度中断经乌向欧洲供气。

根据摩根士丹利此前的报告,乌克兰对俄罗斯天然气的依赖程度接近60%。一旦是天然气供应中断,乌克兰糟糕的经济将面临崩盘可能,欧洲能源市场也将遭受重创。断供威胁引发了投资者的担心,市场方面,乌克兰6月到期债券收益率近日飚升至47%,欧洲股市上周五也全线下跌。

截至周五收盘,伦敦股市富时100指数下跌1.12%至6712.67点,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下跌1.15%至4366.42点,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下跌2.01%至9350.75点。其中,伦敦股市主要股指出现了周线两连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然气价格查看更多>天然气管道查看更多>俄罗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