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合同能源管理评论正文

传统天然气企业觊觎分布式能源契机

2014-03-12 10:40来源:中国能源报 作者:渠沛然关键词:大气污染分布式能源电力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自2013年9月10日国务院发布《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以来,发展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的呼声再次响起,各地不断出现的雾霾天气一定程度上或加速了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的发展。

同时,鉴于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开辟了天然气终端利用的新方向,诸多燃气运营商也开始将目光投向该领域。

传统燃气企业涉足

中国城市燃气协会分布式能源项目专家汪庆桓表示:“截至目前,全国建成的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预计有100-200个左右。”这些项目多由电力公司投资建设,也有部分能源行业相关企业已涉足,如新奥能源控股有限公司等。

汪庆桓说:“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为热、冷、电三联供项目,传统燃气企业只是单纯经营燃气,如果涉足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就要逐步向综合能源服务商转型。商务模式、发展方式也要随之转变,走气、热/冷、电一体化供应之路。”

与此同时,“分布式能源项目主要分为楼宇式和区域型等,适合在机场、工业园区、政府机构及大型企业内部建设等,液化天然气(LNG)由于灵活运输的特性比较适合单点供气模型,因此,LNG也是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理想的燃料之一,”他补充说。

对LNG经营企业而言,除了固有的居民、工商业、汽车用户等以外,发展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或是可尝试的新领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气污染查看更多>分布式能源查看更多>电力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