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人物正文

苦干实干 优秀检修班组的领头羊---记可门项目部副总工程师王博

2014-03-13 10:21来源:安徽电力建设第二工程公司检修分公司作者:杨慧关键词:安徽电建二公司检修维护风机变频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王博,男,1984年生,现任检修公司可门项目部副总工程师、电仪主管。 2003年10月进入安徽电建二公司检修公司。该同志从事检修维护工作十年来,以工作细致认真,刻苦钻研,敢打硬仗,业务水平突出,受到同事及业主方的一致好评。曾多次荣获检修公司"先进工作者",带领电仪专业集体荣获检修公司"先进集体"、华电可门电厂 "可电最美外协工"、华电可门电厂立正顾问公司"督导师"证书、华电可门电厂"KYT全员安全预控成果三等奖",检修公司第四届十佳青年岗位能手及2013年检修劳动竞赛"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2008年10月至今,王博同志在担任项目部电仪专业队长期间,充分发挥带头人作用,以"吃苦耐劳、团结一致、认真仔细"的工作作风带领全班成员做好了每次的检修工作及各项改造工作,带领员工们积极学习两票三制、全班人员都积极参加讨论有哪些设备隐患、有哪些危险点、采取防范措施、在技术管理上,加强培训,理论和实际相结合,切实提高检修人员的技术素质。在可门项目部的5年来,负责主持了将近20项大大小小的改造项目,尤其是在2010年9月承接的#1至#4号机引风机变频器改造安装工程中,接到任务后他认真核对安装图纸,编写作业指导书,于2012年5月全部完工,期间#3机组A\B引风机改造在前提只有盘柜立好,所有控制及高压动力电缆未敷设的情况下,电厂要求7天做完包括调试工作,他合理安排人力资源,仅用5天完成了所有工作,得到业主方领导一致好评。

2013年,王博同志带领电仪班的兄弟们积极参与#3机组调停抢修、#1机大修的配合工作,加班加点,严把质量关,在调试中设备运行一次成功。期间#2机组封闭母线微正压装置一直投用不了,他积极与业主点检员一起探讨,制定方案一丝不苟的查漏点,共查到54处漏点,密封处理后微正压达到0.32Mpa。全年完成#1锅炉桥架感温电缆换型约3000米、 #2锅炉桥架感温电缆换型约2000米、#3\#4机组引风机区域照明线路改造、500KV直流系统改造(敷设电缆800米)和输煤系统就地控制柜改造更换等,所有项目验收一次通过,他所带领的电仪班组荣获华电可门电厂"无违章班组"荣誉。

"求真务实,做一个锐意进取的实干家",他经常用这句话勉励自己。一个英雄能开创一个时代,一位伟人能抒写一段历史,而一位优秀的电力先进工作者能打造一支顽强拼搏的优秀电力团队。"勇于探索,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精益求精",这是我们从江小金身上看到的,然而我们眼前的王博俨然有了青年江小金的味道。在荣誉面前,他没有停滞和骄傲,他将继续带领他所在的团队朝更高更远的目标挺进。

作者: 杨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徽电建二公司查看更多>检修维护查看更多>风机变频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