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输变电设备行业:电改不实报道 跌即是大买时

2014-03-21 11:14来源:安信证券关键词:输变电国网电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9日上证报报道:上证报记者从权威人士处获悉,能源局牵头制定的新电改方案已经上报国务院。新方案以电网逐步退出售电和大用户直购竞价上网为主线,以及电网的财务和调度两者择其一独立。

此消息引起国网系上市公司大跌。

消息为不实报道:国家电网官方微博声明,经向国家电力改革牵头部门——国家发改委体改司询问,今日有关媒体报道“新电改方案已上报国务院”消息不属实。

电改方向:我们认为新的电力体制改革的方向是大用户直购电和发电侧竞价上网及售电侧放开的多买多卖,国家电网公司1 月6 日的年会上刘振亚的报告中也是这样的观点。

调度独立几乎不太可能:电力调度的职责不仅仅是协调各发电厂负荷,同时还负责整个输配电网运行的指挥,我国几乎没有发生情况特别严重的大面积停电事件,全赖有统一高效的调度指挥系统,调度独立之后必将降低效率,给安全生产带来极大隐患。

售电侧放开将是新电改的最大变化:售电侧放开不是说电网公司就逐步退出售电,而是有更多的售电商进来,电网的角色是批发兼零售,售电侧放开有利于分布式新能源发展,同时竞争将极大促进电动汽车充电设施建设。

维持行业“领先大市-A”投资评级:特高压和配网建设的重要性都已经上升到国家层面,我们判断电动汽车、特高压、配网、新能源将促成今年大投资机会。

历史惊人的相似:2013 年“两会”之后,财新网(微博)关于电改的不实报道也同样引起国网系上市公司股价大跌,最后赔礼道歉收场,之后证明当时就是股价的阶段性最低点,我们认为今日之下跌是去年的翻版,大跌是大买的绝佳良机,强烈推荐国电南瑞、平高电气、许继电气。

风险提示:电动汽车、特高压、配网、新能源进展不达预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