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教育正文

合川项目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陶行知纪念馆

2014-03-26 15:49来源:中电投电力工程有限公司合川项目部作者:赵平关键词:中电投电力工程陶行知纪念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22日,合川项目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合川草街镇古圣村陶行知纪念馆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整个教育基地由逸少斋、碑亭、陈列馆、古圣寺四个部分组成,其中育才学校旧址古圣寺于2006年5月被国务院公布为第六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在参观完逸少斋和碑亭后,我们随后参观了陈列馆和育才学校旧址。陈列馆由前厅和五个陈列厅组成,大家仔细观看了反映陶行知先生生平经历、学习、生活、工作以及教学活动的珍贵图片资料,了解了伟大的平民教育家陶行知先生的平淡却又绚丽的一生,陶行知先生的光辉业绩和“捧出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事业追求,深深感染和震撼着每一位党员。

育才学校是陶行知一生从事教育实践活动时间最长的地方,在这里,陶行知提升、完善了他的生活教育理论,成为世界知名的文化名人、世界知名的教育家,育才学校也因此名扬中外。在这里我们遇见守候在这一辈的89岁杨心莲老人,1938年,陶先生到这里创办抗战难童和孤儿学校,杨心莲成了陶先生的学生。据老人说,古圣寺育才学校是陶先生办学时间最长的一所学校,从1938年至1945年,整整7年之久。杨心莲老人在纪念馆创办后,自愿来此守护纪念馆,守护她童年时候的学校。主动承担了打扫庭院、清洁教室的活,有时,还会“客串”一下讲解员。她什么都不要,唯一的希望,就是能一直守着老庙。

这次党日活动,不仅丰富了我们党支部的内容和形式,而且是一次深刻的学习和感悟机会,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以陶行知先生为榜样,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不断加强自身的思想和道德修养,把党员的模范作用体现到实处,“不为名所累,不为利所缚,不为欲所惑”,全身心地投入到本职工作中。

作者: 赵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电投电力工程查看更多>陶行知纪念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