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评论正文

华为服务器遭美入侵评议:打铁还需自身硬

2014-03-28 09:41来源:中国青年报关键词:华为服务器NSA数据监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棱镜门”主角斯诺登日前爆料称,美国国家安全局(NSA)自2007年以来对中国境内目标进行网络监控活动。

美国《纽约时报》和德国《明镜》周刊披露斯诺登提供的材料显示,美国国家安全局侵入中国华为公司在深圳总部的服务器,监控华为高管的通讯,并试图寻找华为产品的技术漏洞来监控使用华为产品的其他国家。德国《明镜》周刊报道称,美国国家安全局监控的目标包括中国前领导人、商务部、外交部、银行和电信公司。

这项开始于2007年的行动计划代号为“攻击巨人(11.58, 0.00, 0.00%)”。该行动有多个目标,首先潜入华为公司的主服务器,获取华为路由器及其他硬件的工作信息,并由美国国家安全局的黑客精英团队——“特定入侵行动办公室”直接在华为的网络中植入自己的后门,窃取源代码,监控那些使用华为硬件设备的网络。

该计划的第二个目标是,对华为高管通信实施监控,以确定该公司高管是否和军方保持任何联络。为了达到这一目的,NSA收集了华为员工的电子邮件通信记录。一份来自NSA的内部文件显示,“我们目前可以对相关网络进行正常访问,并获取了大量不知如何处置的数据。”但是这些数据并不足以令NSA判断华为是否和军方保持有联系。

美国总统奥巴马否认了监控一事。但广为人知的事实是,美国政府一直以来对华为产品心存芥蒂,长期指责华为是“中国军方操控的公司”,“担负着通过技术手段窃取美国敏感信息的职责”。具有讽刺意味的是,事实证明,美国政府用以指责华为的借口正是他们自己的暗中所为。

此外,从斯诺登过去爆出的信息来看,美国政府不仅大规模入侵中国主要电信公司,窃取数以百万计的短信内容,还曾持续性地攻击清华大学的网络枢纽。QQ、飞信等即时通讯软件也在NSA的监视范围之内。

推荐理由:

一方面,美国政府把自己扮演成网络攻击的受害者,另一方面,却将自己的“黑手”伸向他国的网络。一个不得不承认的现实是,美国凭借自身技术优势,牢牢掌控着全球绝大部分网络资源,包括PC操作系统、网络关键节点的设备等均出自美国。打铁还需自身硬,中国要想在未来网络竞争中处于领先地位,就必须沉下心来,研发网络关键技术,建立起自己的网络和通信系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为服务器查看更多>NSA查看更多>数据监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