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报道正文

检修人成功解决华能巢湖电厂2A循泵振动大难题

2014-04-09 09:05来源:安徽电力建设第二工程公司检修公司作者:杨慧关键词:安徽电建二公司电厂检修检修维护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在华能巢湖电厂#2机组临停检修中,巢湖项目部成功为该电厂消除#2机组A循环水泵振动大的缺陷,有利的保障了巢湖电厂"迎峰度夏"期间的机组稳定性、设备的可靠性,得到了该厂领导的高度好评,为公司提升了形象赢得了赞誉。

华能巢湖电厂自去年大修以来,2A循泵一直存在振动大的缺陷,双泵运行在高频率下振动达到0.15mm,其后做过多种努力,湖南湘潭电机厂厂家、东南大学振动问题教授均参与振动消除工作,但均以失败而告终。今年2-3月#2机组进行临停检修,巢湖项目部汽机专业负责该循泵解体检修工作。这次检修得到了检修公司领导的大力支持和专业公司的积极配合,以及兄弟项目部的人力支持,全体参与检修的员工自始至终尽心尽职,细节上"锱铢必较"、工作上精诚合作,克服了风雨等恶劣的气候条件露天作业、使用汽车吊起重难度大等一系列困难,在10天完成了一个循泵的解体以及组装工作,并且检修结果一鸣惊人。在3月7日循泵试转,频率50HZ时振动仅为0.03mm,现场当即响起一阵阵掌声,创造了该电厂检修历史上的一个奇迹。

当面对成绩时,这次循泵检修的总负责人生产经理刘建军说,检修维护工作任重而道远,循泵检修的成果得益于各级领导的鼎力支持以及参与检修的全体同事的竭力奉献,巢湖项目部会在以后的工作中再接再厉,为集团公司的宏伟梦想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者: 杨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安徽电建二公司查看更多>电厂检修查看更多>检修维护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