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工业节能评论正文

节能减排技术欠成熟 中国排碳量世界第一

2014-04-10 09:59来源:南海网关键词:节能减排碳排放标准煤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博鳌亚洲论坛4月9日的“不应忽略的气候变化”论坛上,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家气象局原局长秦大河表示,气候变化是非常严峻的问题,几年以来我国在全球碳排放里面名列第一,这说明我们在技术这方面有欠成熟。节能减排是当务之急,从科学普及方面还要做大量的宣传。

秦大河说,几年以来,我国在全球碳排放里面名列第一,我们用了30多亿吨的标准煤,生产的价值仅有10%,这说明一个很重要的问题,我们在技术这方面有欠成熟。如果中国在能源利用方面得到提高,不仅是建筑、交通,如果和美国达到差不多的水平,中国的GDP可以提高3倍左右。

秦大河认为,我们的能源主要是煤炭、石油、天然气等,而煤炭的氢分子含量远远高于石油和天然气,但是我们国家短期内不可能把主要能源转换为石油和天然气,这是现实的问题。所以,节能减排是当务之急,从科学普及方面还要做大量的宣传。

几年来,雾霾是最受关注的热点话题之一,最典型的是2013年的春天和2013年的12月份,中国气象局发布了黄色雾霾的预警,PM2.5达到500。秦大河认为,这是非常坏的,而导致这种情况,煤炭是污染源的主要元凶,除此之外还有汽车尾气和飘尘。

秦大河认为,最根本的是要改善能源结构、提高能源效率,有新的工艺培养出一批人才,这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节能减排查看更多>碳排放查看更多>标准煤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