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余热余压企业正文

江森自控公司提出全方位工业余热解决方案

2014-04-10 13:28来源:中研网关键词:江森自控工业余热回收热泵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江森自控在第四届中国国际分布式能源及储能技术设备展中展示了约克TITANTM多级离心式热泵、YDST单级离心式热泵以及余热回收集中供暖解决方案。据了解到,通过回收利用工业生产过程中产生的低品位热量,生产高温热水用于市政集中供暖或工艺加热,可减少高达50%的煤炭消耗,助力绿色供暖,可广泛应用于热电厂、企业自备电厂、市政污水厂、工矿企业及石油化工等领域,为节能减排、提高经济效益和治理雾霾提供了新的解决方案,引起参观者和业界的极大关注。

我国北方绝大部分地区城镇和农村建筑的采暖主要依靠燃煤,而煤的燃烧会产生大量污染物排放到空气中,成为我国主要的大气污染来源。

据北京市环保局数据显示,今年1月,北京雾霾天气中由于燃煤集中供暖带来的PM2.5污染,占到了总量的50%以上,甚至超过了汽车尾气的污染。可见,治理雾霾的关键在于减少对燃煤供暖的依赖。

对此,江森自控开创性地提出了全方位的工业余热回收解决方案,可提供制热量范围从400千瓦到100兆瓦、热水出水温度范围从50℃到110℃的全系列热泵系统,包括电机驱动和蒸汽驱动机械式热泵以及吸收式热泵,能满足各类工业余热回收兼制冷/供热的应用需求。

江森自控是国内唯一一家拥有全系列热泵产品(包括电机驱动和汽轮机驱动的离心式热泵及吸收式热泵)的企业,也是能提供最高出水温度的热泵提供商之一。该公司的工业余热回收方案已成功帮助中国和其他国家企业实现了节能减排目标,取得了经济、环境及社会综合收益。

江森自控建筑设施效益业务中国区运营总经理兼执行总监吴松表示:“基于一系列市场调研和创新研发,江森自控根据中国市场需求,量身定制了基于工业级高性能离心式热泵的余热回收集中供暖解决方案,此后还将有望推广到其他国家,以满足全球各地对余热回收的共同需求。”

以中国东北城市政污水余热回收集中供暖工程为例,通过“工业级余热回收型热泵技术”回收利用污水处理厂污水中的低品位热量,制取高温热水用于城市集中供暖。

江森自控为该项目提供1台制热量为22.8MW的蒸汽驱动型多级离心式热泵机组,通过从 12℃的废水中提取热量,并将市政管网热水加热,通过余热回收增加供热能力17.3兆瓦,相当于取得了约34万平方米的“免费供热”。整个采暖期实现节约标煤9200吨,节约能耗费用736万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江森自控查看更多>工业余热回收查看更多>热泵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