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节能工业节能评论正文

丹佛斯中国副总裁车巍:节能释放发展三大新动力

2014-04-11 11:13来源:新华网关键词:博鳌碳排放工业余热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世界金融危机阴影和经济下行压力下,亚洲如何释放发展新动力?在丹佛斯中国副总裁车巍看来,“节能”可以释放发展新动力。

博鳌亚洲论坛2014年年会的主题是“亚洲的新未来,寻找和释放亚洲发展新动力”,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博鳌亚洲论坛开幕式主旨演讲中提到三点“动力”:一是“开放”,二是“调结构”,三是“改善民生”。

车巍说,“节能”在三个方面释放发展新动力:一是“节约能源”,二是“保护环境”,三是“保障就业”。他举例说,丹佛斯总部所在地丹麦在节能、环保、民生等方面做得比较好,近年来,供热面积不断增大,而能耗却逐年下降。由于碳排放减少,生活环境良好,丹麦等北欧国家人民的幸福指数也特别高。

据车巍介绍,近年来,丹佛斯在中国部份地区引入“丹麦模式”,或者叫“零碳模式”,效果良好。比方说,在辽宁鞍山,丹佛斯中国帮助鞍钢充分利用工业余热来为城市供暖,变废为宝,不但节约了大量能源,而且改善了当地空气质量,增加就业机会。丹佛斯中国在河北保定、浙江海盐都有类似项目。这一“零炭模式”,得到了许多中国北方老工业基地的肯定。

对于中国的城镇化建设,车巍认为,这是中国坚持绿色发展的新机会。在这方面,丹麦有许多成熟的经验可供借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博鳌查看更多>碳排放查看更多>工业余热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