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察报道正文

大唐甘肃发电公司快速应对兰州自来水苯超标事件

2014-04-14 09:40来源:大唐集团关键词:大唐西固热电威立雅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1日,兰州市城区唯一的供水企业——兰州威立雅水务集团公司出厂水及自流沟水样被检测出苯含量严重超标。受其影响,兰州采取全城减压供水,市区24小时内自来水不宜饮用。

事件发生后,大唐甘肃发电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公共突发事件相关预案,向集团公司进行汇报,并立即召开紧急会议,要求务必把职工群众安全饮水放在第一位,全力以赴做好在兰企业安全生产、广大职工及家属生活饮用水的储备。甘肃发电公司本部、在兰企业即时实行领导干部和总经理工作部、安全生产部、工会24小时值班,确保职工队伍和安全生产稳定。

甘肃发电公司要求位处自来水苯含量严重超标事发地西固区的所属西固热电公司积极应对,切实为职工群众解决缺水之忧,并明确要求做好4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领导,统一部署,全力确保职工群众饮用水安全;二是迅速组织保障好瓶装饮用水,确保充足的储备;三是加强生活区、生产现场,特别是生产一线职工的饮水供应,同时保障孤寡病残职工群众的生活用水;四是加强宣传,做好苯超标对人体健康影响的说明等工作,确保生产稳定和正常的工作、生活秩序。同时,成立综合协调、安全生产、后勤保障3个专项工作小组,明确各小组职责分工和具体值班纪律。

目前,经过积极行动,甘肃发电公司在兰企业职工群众生活用水已得到基本保障,安全生产稳定,职工群众思想稳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查看更多>西固热电查看更多>威立雅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