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网信息化自动化市场正文

电力设备新能源行业2014年二季度投资策略

2014-04-17 16:50来源:招商证券关键词:电力设备新能源特高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特高压建设将加速,节能服务产业发力。2014年国家能源局会议提出加快12条“西电东送”输电通道建设,是近五年来首年明确提出加强西电东送大通道建设。特高压交流破题,平高电气弹性最大,加之公司年内中压业务的注入及新基地投产,公司成长将再添动力。国网电科院加大节能环保业务的扶持力度,置信电气非晶变主业地位稳固,节能服务定位建筑、市政、综合节能服务,与国网14年重点开拓节能市场吻合,将从布局期进入收获期。 风电复苏持续,关注下游风场运营。我国风电行业在13年由于并网好转、补贴到位,装机反弹,预计14-15年装机分别为18和20GW,增长将持续。根据我们的计算,在目前平均利用小时下,即使电价下调,风场项目仍然有较为理想的投资收益率。风电设备企业向下游拓展已经成为新的盈利模式,建议关注对下游发电运营布局较早,项目位置较好的金风科技和天顺风能。

关注行业内稳健增长企业。关注行业内优质稳健的3个标的:主业稳健、低市盈率、高分红和具有潜在的外延式并购机会的低压电器龙头正泰电器;在“大电气”战略、新产品、新模式和内部精细化管理推进下利润高速增长的森源电气;在资产注入后竞争力提升,由海外业务加速,节能环保、新能源、轨道交通快速发展带动业务稳健快速增长的二次设备龙头国电南瑞;投资建议:我们认为,市场风格转换和“沪港通”将对市场的估值体系产生一定影响,业绩确定性较高的优质蓝筹估值将持续提升。在电力设备板块中,建议关注业绩确定性较强的大气治理收益股票以及业绩优良、估值合理的蓝筹龙头股票,特高压、风电、节能等行业股票在二季度将是不错的配置标的。

风险提示:特高压审批不达预期、弃风加剧、固定资产投资大幅下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设备查看更多>新能源查看更多>特高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