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企业正文

三水电站投产+水电价升 黔源电力2014年力争扭亏

2014-04-18 09:48来源:中国证券网关键词:水电站水电上网电价黔源电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7日上午,黔源电力董事长王文琦在公司2013年度股东大会上对投资者表示,公司对2014年实现扭亏增盈有信心,预计公司将实现净利0.85亿元。目前公司在建三个新电站年内都将投产发电,并有望争取较高上网电价。

公司正深入开展战略研究,欲利用控股股东华电集团的发展战略和各股东方的现有资源,积极开展并购和资产整合研究,努力争取实现再融资。

极端旱情或难再现

刚过去的2013年,受累于所处贵州部分地区汛期极旱,黔源电力最终难挽亏损业绩。2013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2亿元,利润亏损1.6亿元,发电量仅38亿千瓦时,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9910万元。

而在连续几年的偏干天气后,行业内人士普遍预期今年恐难再现2013年极端干旱天气,尤其是今年二季度初当地雨季的提前到来,更让业界期待今年黔源电力所处来水环境有望明显改善。

三个新电站年内投产

一方面业绩仍高度与不确定天气相关联,而另一方面,黔源电力正稳步迈入发电能力明显增强的上升通道。

今年内,马马崖一级电站、善泥坡电站、牛都电站将全部投产发电。其中马马崖一级电站首台机组8月投产,第二台机组10月份投产;善泥坡电站两台机组分别于6月和9月投产;牛都电站4月中旬全部投产发电。

在公司2014年预算中,预计马马崖电站发电3.6亿千瓦时,善泥坡电站发电2亿千瓦时,牛都电站0.4亿千瓦时。公司全年所有发电量预计将达68亿千瓦时,较上年度增长近八成。发电收入18亿元,较上年增长81%。

数据显示,截止目2013年底,黔源电力已投产可控装机容量246.70万千瓦,在建的可控装机容量76.35万千瓦,未来几年内新项目将陆续投产,届时公司可控装机容量将增至323.05万千瓦。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水电站查看更多>水电上网电价查看更多>黔源电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