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报道正文

酒泉:新能源建设项目为阿克塞发展注入动力

2014-04-18 10:30来源:酒泉日报关键词:风电项目酒泉风电新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酒泉日报报道 在阿克塞县城南约70公里海拔3000多米的高原戈壁上,座座风机迎风起舞,给塞上明珠再添一道风景。

阿克塞县具有明显的大陆季风气候特征,风力资源十分丰富。由华电集团甘肃新能源公司建设的阿克塞当金山全国首个高原型示范风电场于2010年正式投产,至今已累计完成投资8.6亿元,安装66台单机容量1.5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总装机规模为99兆瓦;风光互补光伏并网发电30兆瓦,已发电3.28亿千瓦时;三期49.5兆瓦高原示范型风电项目正在开展设计、环评等前期工作,计划年内建成并网发电。阿克塞当金山高原示范型风电场的建成,标志着我国高海拔地区风电场建设迈出了第一步,拉开了阿克塞县发展清洁能源的序幕。

在高原型风电场建设带动下,一批新能源企业项目先后入驻阿克塞县。至目前,全县已争取到风电装机15万千瓦,光伏发电企业装机规模已达239兆瓦。同时,由深圳金钒公司建设的50兆瓦光热发电项目,已在阿勒腾乡二十公里戈壁滩开工建设。建成后,年发电量可达2.56亿千瓦时,将强力带动阿克塞县600万千瓦光热发电项目建设。

为解决电力输出问题,阿克塞县110千伏变电站已开工建设,330千伏输变电站已完成选址,并通过了可研审查,年内将开工建设。新能源项目建设为阿克塞县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电项目查看更多>酒泉风电查看更多>新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