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环保环境监察报道正文

《环境保护法》实施25年来首次面临重大修改

2014-04-21 08:54来源:中国广播网关键词:环境保护法雾霾治理马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悉,《环境保护法》实施25年来首次面临重大修改,经过三次审议,今天将第四次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这也被看作是《环保法》全新修改立法的最后冲刺。据透露,草案将针对雾霾治理作出规定。

环境保护法实施25年来的首次大修,三年间历经三次审议,两次公开征求意见,各方争议不断。始终关注环保法修改论证工作的公众环境信息研究中心主任马军表示,做好环境保护,信息公开是前提,此前的审议稿对此作出原则规定,四审稿有望进一步细化。

马军:“环境信息公开和公众参与,这个是特别凸显了环境的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这和此前的法律或者是环保相关法律相比,都是非常突出的。”

马军介绍,环境信息公开对于环境污染的防治有着重要作用,以雾霾治理为例,加强区域联防联控已成共识,但信息闭塞成为了区域治污之间的壁垒,这就需要法律上进一步明确。

马军:“如果实施统一的管理,就必须确保各个相关方面他信息必须是通畅的,所以我建议呢,未来全部的环保信息更加的公开,比如企业污染的废水,废气的数据,如果能够实时向社会公开,那么这种统一的治理也能实现。”

多位受访专家表示,基于目前社会各界对于大气污染特别是雾霾治理的关注度和呼声越来越高,草案四审稿或将对此作出更有针对性的规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环境保护法查看更多>雾霾治理查看更多>马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