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企业正文

大唐集团:抓住新机遇 开创新局面

2014-04-24 12:59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 作者:伍鲲鹏关键词:大唐发电企业火电企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大唐集团公司2014年一季度经济活动分析会议是在集团公司经营局面持续好转的情况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这是一次再动员、再部署的大会,也是一次再加压、再鼓劲的大会。会议对确保实现全年奋斗目标作出了全面部署,不仅坚定了完成全年任务的信心和决心,也进一步理清了今后一个时期改革发展的总体思路与方向。

今年一季度,集团公司经营业绩创历史同期最好水平,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好成绩,为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奠定了较好的基础。但必须清醒地看到,集团公司在工作中还存在不少差距和问题:各业务板块经营与发展不均衡、各分子公司经营业绩差异较大、资产负债率仍然过高、历史遗留问题仍然很多等,还远没到停下来喘口气、歇歇脚的时候。面对全年奋斗目标,我们必须抓住时机,巩固经营发展新成果,毫不懈怠实现盈利攻坚新突破。

——实现全年奋斗目标,需要我们认清形势,抓住机遇不放松。当前,集团公司面临的内外部形势还十分复杂。我国经济下行压力加大,部分行业产能过剩、宏观债务水平上升、消费需求增长动力偏弱等问题依然存在,给企业经营发展带来一定的影响。同时,电力市场、电煤市场、产业政策、环保政策等方面的新情况不断出现,有利条件与不利因素相互交错、互为影响。面对机遇与挑战,我们要深入认识经营发展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充分认识实现全年奋斗目标,是完成国资委年度及任期经营业绩考核目标的需要,更是集团公司弥补历史欠账、解决遗留问题、提升持续发展能力的内在要求。当前,发电行业经营环境仍然处于历史最好时期,这为集团公司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快结构调整、持续提升盈利能力、推进做强做优创造了有利条件。

——实现全年奋斗目标,需要我们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实现全年奋斗目标,时间紧、任务重、困难多、难度大,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的精神不能滑坡,必须保持负重前行、自加压力、奋发有为、敢于争先的精神状态。在艰巨的任务面前,我们不能逃避,一定要正视问题、直面挑战,坚决克服各种懈怠心理、消极思想和畏难情绪,攻坚克难、敢作敢为,不断去攻破生产经营中的一个个难题,不断开拓工作的新局面。要紧紧盯住当前生产经营所面临的困难、制约的因素,以世界眼光、战略思维谋划发展问题,用创新的思维和理念不断理清工作思路,努力在攻克难题、化解矛盾、缓解制约的过程中寻求新路径、新举措,实现新突破、新进展,在新一轮改革发展热潮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

——实现全年奋斗目标,需要我们毫不动摇地坚持“价值思维、效益导向”理念,把提升效益、创造价值作为决策的首要依据,作为检验工作成果的首要标准。我们要抓住难得的历史机遇,紧紧扭住抢电量、控煤价、降成本、保安全等关键要素,大力实施精细管理,开源节流、降本增效,把该拿到的利润一分不少地拿到手,切实夯实盈利基础,稳步提升盈利水平。同时,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摆并着力解决制约提升集团公司盈利能力、可持续发展能力和抗风险能力的管理、体制、机制等方面的突出问题,以更大的智慧和勇气加快推进集团公司17个专项领域的深化改革工作,进一步增强企业活力、提高发展质量,推进集团公司持续健康发展,坚定不移地搬倒“三座大山”。

——实现全年奋斗目标,需要我们进一步严肃纪律,做到有令即行,有禁即止。从严治企、规范运作,靠的就是严明的纪律。实现全年奋斗目标,必须把纪律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持从严治党、从严治企,以严格的制度、严明的纪律,保证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各级党组织和领导班子在战略决策和重大工作部署上,必须始终与集团公司党组保持高度一致。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人员,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坚决贯彻集团公司各项决策部署,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决不允许“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决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决不允许在贯彻执行中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要狠抓反腐倡廉建设,认真严肃地执行集团公司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和各项财经纪律,严控经营风险,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并超额完成。

实现全年奋斗目标,每一个企业、每一个部门、每一项工作都关乎大局,每一名干部、每一名党员、每一名职工的作用都至为重要。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一季度经济活动分析会议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务院国资委和集团公司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紧迫意识、忧患意识、挖潜意识、责任意识,自我加压,深挖潜力,拼搏奋进,抓紧抓实抓好各项生产经营工作,巩固持续向好的经营发展态势,争取实现新的更大的突破。我们要全面践行“务实,奉献,创新,奋进”的大唐精神,以改革创新的勇气、时不我待的精神、真抓实干的作风,抢抓时机、乘势而上,为全面和超额完成全年任务目标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大唐查看更多>发电企业查看更多>火电企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