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中国高压变频器市场订单量及增长趋势图

2014-04-29 17:01来源:尚普咨询关键词:高压变频器电动机变频器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变频器是一种使电动机变速运行进而达到节能效果的设备,习惯上把额定电压在3kv到10kv之间的电动机称为高压电机,因此一般把针对3kv至10kv高电压环境下运行的电动机而开发的变频器称为高压变频器。与低压变频器相比,高压变频器适用于大功率风电、水泵的变频调速,可以收到显著的节能效果。

2010年,中国高压变频器市场规模为48.82亿元,较2009年增长25.1%;2011年达到68.6亿元,增长40.5%;2012年受累于国内经济低迷,高压变频下游主要应用行业盈利艰难,高压改造市场需求放缓,新增订单规模同比出现一定下滑,其市场规模为64.48亿元,较2011年下降6.0%;2013年随着经济弱复苏,高压变频需求逐步回暖,其市场规模约为70.28万元,较2012年增长9.0%。

虽然节能改造和高端装备升级的总体政策及市场趋势不变,但由于宏观经济复苏弱于预期,煤炭、钢铁、水泥等面临行业景气度周期调整及产能调整、发展转型等压力,对新设备采购和技术改造的资本性投入有所下降,对变频器的需求也会有所延缓。2012年,中国高压变频器市场订单量为11500台,较2011年增长4.4%;2013年,中国高压变频器市场订单量约为13350台,较2012年增长16.1%。2011-2013年中国高压变频器市场订单量统计如下。 

2014-2018年中国高压变频器行业发展分析及投资研究报告中提到高压变频器的下游客户主要集中在电力、冶金、煤炭、石油化工、水泥、造纸、市政、交通等领域,多为国有大型工矿企业。其中电力、冶金、水泥是应用规模最大的三个领域,这三个领域的市场占比达到54%。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高压变频器查看更多>电动机查看更多>变频器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