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华电乌鲁木齐热电厂积极应对气温突降及时恢复供暖

2014-04-29 18:02来源:华电新疆发电有限公司乌鲁木齐热电厂作者:刘兆炜关键词:乌鲁木乌鲁木齐热电厂供热机组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一场秋雨一场寒”,边城的春雨也是如此。近日,乌鲁木齐遭遇寒潮侵袭,由于持续大雨使气温下降,从20多度骤降至零下,导致乌鲁木齐市区出现了雨夹雪。

按照规定,今年的供暖期应在4月10日零时结束。然而鉴于近期气温突降,作为乌鲁木齐市主要供电、供热机组之一,华电新疆乌鲁木齐热电厂以履行央企的社会责任和政治责任为首要任务,积极抓好内部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切实保证能向外持续高效供暖发电,在降温天气来袭时,分别于14-19日和22-25日恢复10天的供暖工作。

由于停暖后再次启动供暖工作需要重新往供热管网注水,对热网加热器进行冲洗,并重新投入热网水侧、汽侧等一系列工作。该厂针对气温变化采取措施积极应对,要求各生产部门根据天气的多变及时调整,相互配合、通力合作,做好相应的防范措施;同时妥善安排运行人员交接班,实行“手拉手”交班,在下一班的人员没有到岗前,在岗人员必须坚守岗位,确保机组高效运行;集中力量加强各主要发电供暖设备的巡回检查力度,发现设备故障做到早汇报、早处理、早解决,避免事态的进一步扩大影响生产,确保机组可靠供热。

截至目前,该厂2014年采暖期累计供热315万吉焦,圆满完成上半年1300万平方米供热片区的供热任务。

作者: 刘兆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乌鲁木乌鲁木齐热电厂查看更多>供热机组查看更多>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