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技术正文

山西农村配电网运行监测从盲检到可视化

2014-05-04 09:47来源:英大网关键词:山西省电力公司监测系统配电网运行监测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截至4月21日,山西省电力公司通过农村配网运行监测系统数据分析,在全省春检中轮换过负荷配变397台、调整三相负荷不平衡3902台/次、解决用户低电压问题11045户、消除设备缺陷33658处。农村配网运行监测系统的应用不仅加快农电管理工作的提升,同时也确保了农电的安全运行和春检工作的顺利开展。

近年来,国网山西电力深入推进县供电公司和乡镇供电所管理提升工程,加强农村配电网运行监测系统的建设,保障农村正常供电和优质服务。在2014年春检工作中,全省各县公司和供电所利用监测系统对所辖设备的运行工况、指标数据进行分析研判,排查农村低压设备存在问题,针对性开展设备检修,提高了工作效率,提升了工作质量。在日常工作中,供电所人员每个工作日登陆农村配电网运行监测系统,查看设备数据和预警信息,全面掌握设备运行工况。根据监测系统提示的设备预警信息,供电所安排专人提前进行现场勘查,拟定准确的调整方案,确保春检消缺执行到位。供电所通过监测数据的横向、纵向比对分析,研判配电台区的供电可靠率、电压合格率、负载率和线损率等指标,会同运检部门积极开展设备整治和负荷调整。县公司和供电所通过监测系统应用,及时发现异常设备,结合春检停电统筹安排设备检修、缺陷消除、通道清理等工作,有效减少了农村低压用户停电次数和停电时间,实现一停多检。

通过农村配电网运行监测系统的深入应用,山西农村配电网运维实现了从“盲检”到“可视化”、从“经验管理”到“科学管理”的转变,有效提高了农村配电网运维管理水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山西省电力公司查看更多>监测系统查看更多>配电网运行监测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