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讷河市供电分公司:供电服务指挥中心开展调研学习 

2023-09-27 09:46来源:国网黑龙江讷河市电业局作者:姜驿楠关键词:国网讷河市电业局供电服务配电网运行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我们现在由大屏端及PC端组成,对全县台区停电情况实现了实时监测,同时支撑大范围停电预警、停电时长监测、所级单位停电数据分析等功能。”

9月20日,由领导班子成员带领各供电所所长到供电服务指挥中心展开调研活动。

调研期间,认真听取了应急指挥中心的工作汇报,汇报涉及应急中心的工作职责、应急管理机制、应急中心运作流程以及应急中心未来的发展走向等工作内容。调研人员仔细询问应急指挥中心工作人员相关专业知识,深入了解了应急指挥中心的具体工作、运作流程、部门协调等方面内容,为我局未来的集控运行模式汲取了丰富经验。

针对新型设备及业务流程,供电服务指挥中心对该系统部分功能进行了讲解。主要讲解了大屏端的线变关系拓扑图、电子地理信息图、线损拓扑图、村庄停复电列表、台区电压电流监测、台区电压电流监测详情、停电信息总体情况、大范围停电预警等功能,及PC端的停电台区查询页面、电子地理信息图、线损关系拓扑、采集数据异常等功能。

各供电所负责人也进一步了解了该系统于两种终端上各自的作用,解决了各供电所对配电网运行状态特别是对停电事件无法及时掌握的问题,帮助各供电所掌握台区停复电情况并及时告知各供电所,异常数据的全程可控,缺陷消除的闭环管理,营配调数据的深度挖掘,用户诉求的“未诉先办”,保电任务指挥工作常态化高效运转以及保电态势的可观可控,各供电所间的互备支援,与政府热线的有效互动等。

目前,我公司配电网运行监测停电分析主动告警业务系统正式进入试运行阶段,供电服务指挥中心值班工作也已顺利开展,本次调研学习对于我公司配电监控运行管理工作的提升具有重要意义。在接下来将及时把所见所学贯彻到工作实际中,运用新知识、新模式为我公司发展贡献力量。(张胜哲、姜驿楠)

图片1.jpg


作者: 姜驿楠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讷河市电业局查看更多>供电服务查看更多>配电网运行查看更多>